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东川学子开学第一课:快板快闪,戎装加身,与祖国共成长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9-03 17:42:15



《东川学子齐心点赞盛世中华》

竹板一打响连天,各位同学听我言,

今天咱们说啥事?

点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昨日早上,由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少先队越秀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广东省少先队开学第一课主会场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举行。




嘉宾在少先队员带动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声中步入会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东川路小学书记夏健君介绍出席嘉宾。


东川路小学校长彭玉光作新学期致辞。


一年级新生代表接过红旗,下决心早日加入少先队组织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讲话表示希望全省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习先锋榜样,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当好少先队小主人,积极参与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多才多艺的东川学子以快板、快闪、诗歌、情景剧等形式点赞祖国。


快板《东川学子齐心点赞盛世中华》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诗歌表演《走向远方》


情景剧《你好!少代会》让少先队员重温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少先队自护操表演《我是红领巾特战队》


舞蹈《生长吧》



暑假去哪儿:打卡红色景点


中共三大、春园、团一大广场……这个暑假,东川学子积极参加越秀区青少年“英雄花·英雄城”红色研学活动,连续阅读打卡21天,获得了金质奖章。此外,为宣传越秀区,宣传英雄城,他们还担任起“红领巾小信使”,在游览外地红色史迹时,送出首张越秀少先队主题明信片。


据统计,越秀区共有36000多名少先队员通过区少工委研发的小程序“越秀少年”参加了该活动,加上其他的活动方式,一共有40000多少先队员参加了红色立体研学活动。




据了解,东川路小学一直走在红色之旅的前列。2018年,东川路小学开展“文明东川 红色之旅”活动,这面旗帜在2018年2月26日从美丽东川校园出发,在黔南州各大红色景点深情传递;2018年6月25日,旗帜由区委宣传部传递到了连南;到了9月1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将这面旗帜护送回来,开启红色人生之旅。


消息、图片来自东川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