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梅花路3-21号大院变样了,街坊点赞:微改造给了我们大幸福!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19-09-04 16:04:14

                                                                         




街坊们,最近走过梅花路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一带的宣传栏变样了?其实,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路边的宣传栏,随着微改造工程的完工,整个梅花路3-21号大院都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微改造后的梅花路3-17号大院。


梅花路3-21号大院

位于梅花村街梅东社区辖内,东至梅花路,南至梅花路1号,西至梅东路28号,北至梅花路23号。共分为两个独立院落(分别是梅花路3-17号院和梅花路19-21号之3院),是80年代由广东电网和广州供电局为干部职工建造的宿舍楼,有6栋7层楼和5栋9层,居住了近600人,住户多为退休老职工,其中老人有204人,职工文化程度高。


由于是单位房改房,公共面积不大,没有物业管理,随着时间推移,房子逐年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备,公共硬件设施破损,绿化设施残旧等矛盾越来越突出。大院居民住户迫切希望通过微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美好的文化环境。



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广大居民群众所迫切需要的、盼望解决的,就是政府要做的事。2018年,经梅花村街、越秀区等积极推动和前期的准备,梅花路3-21号大院微改造项目被纳入2018年广州市更新实施计划,也是国家住建部城市更新改造试点小区之一。    


经过紧张的施工,如今的梅花路3-21号大院微改造项目已经完工。虽然未大拆大建,但和之前相比,梅花路3-21号大院正在为居民们增加着舒畅、方便、惬意,街坊们纷纷点赞:        微改造给了我们大幸福!            


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来看看,梅花路3-21号大院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大院围墙与宣传栏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5-17号前围墙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3-17号大院门前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1-13号前花基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1-13号单车棚门、墙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3号旁的单车棚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9-21号之三单车棚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21号前绿化带与休闲区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9-21号之三活动室前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9-21号之三休闲区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9-21号值班室


       
       

▲改造前

▲改造后



梅花路19-21号之三信报箱


       
       

▲改造前

▲改造后



一系列的改造之后,如今的梅花路3-21号大院完全变了模样。      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明天,小e再详细为您一一解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