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宣讲入人心,认领微心愿送温暖!白云街多个社区开展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活动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 | 2019-09-04 16:08:42

                                                                         



最近,

白云街多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

开展以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

认领微心愿等为主题的活动,

以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白云街在职党员,

你们参加了哪些活动?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东湖新村携手澳讯,共建绿色家园


近日,东湖新村社区联合辖内机团单位澳讯开展了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亲子赛,吸引了十余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在职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向亲子家庭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亲子赛,一方面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让更多社区居民增进垃圾分类知识,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本次亲子赛安排了套圈圈等多个游戏项目,亲子家庭在在职党员的指导下,根据提示,将垃圾投放至相应的垃圾分类桶里面。另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家长和小朋友积极抢答垃圾分类问题。除此以外,为了提高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本次亲子赛设置了冠亚季军奖项。



在活动结束后,不少亲子家庭均表示对于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家长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带着孩子参加更多社区活动,既能够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也能够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宣讲垃圾分类,解答教育问题

海印在职党员服务社区


正逢开学季,为培养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解答居民关于小孩教育方面的问题,海印社区居委会联合了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在海印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和青少年公益宣传活动。




来自中小学的在职党员教师担任起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解答孩子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在现场,不少家长纷纷向老师们咨询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获得了老师的耐心解答。




现场还有党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另外,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游戏摊位,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在参加活动之后,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未来会多参加社区活动。



认领微心愿,助爱困难家庭

东船上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在东船上社区,有一支由辖内单位市政维修处在职党员、自来水工程公司在职党员以及大沙头小学在职党员组成的社区“党员服务队”。每逢周六日,他们便会到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活动。




最近,这一支党员服务队认领辖区内困难家庭学生的微心愿,帮助学生圆小小心愿,让他们感受到他人的善意与关怀。



在中秋节来临前,东船上在职党员纷纷结对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与单亲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与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



慰问老党员。


另外在节假日,东船上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让居民增强对垃圾分类以及预防登革热的意识。



在职党员上门宣传预防登革热。


东船上社区党委表示,通过将本社区的实际情况与在职党员的特长、个人意愿等情况相结合,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也有助于打造美好社区。


垃圾分类宣讲入人心,

认领微心愿送温暖……

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

充实着我们的社区生活,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白云街吧!


           


图片由东湖新村社区党委、海印社区党委、东船上社区党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