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梅花路这个大院已经成功加装了6台电梯!还有4台正在推进中……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19-09-06 13:10:11

这两天,小e连续为您介绍了梅花路3-21号大院微改造一事,引起街坊们的广泛关注。通过深入走访小e发现,这个大院在旧楼加装电梯方面也很有心得!截至目前,梅花路3-21号大院内已经成功加装了6台电梯,还有4台在推进当中。


梅花路3-21号大院


此前小e已经介绍过,梅花路3-21号大院共分为两个独立院落(分别是梅花路3-17号院和梅花路19-21号之3院),是80年代由广东电网和广州供电局为干部职工建造的宿舍楼,有6栋7层楼和5栋9层楼,居住了近600人,住户多为退休老职工,其中老人有204人。


针对小区退休老职工多的特点,在该大院进行微改造的过程当中,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梅东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就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居民群众、社区党员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加建电梯事项,主动做好加梯服务,党建引领、群策群力、矛盾化解,最终达成共识。


加装的电梯成为大院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大院11栋楼宇已经成功加装6台电梯:分别是梅花路3号、梅花路15号、梅花路19号、梅花路19号之一,梅花路21号之一、之二、之三则是一排3栋房合建了2台电梯。其余4栋楼宇的加装电梯工作也全部在推进当中,其中,梅花路13号(已开工),梅花路11号(已完成规划报建公示),梅花路17号(居民已经达成加装电梯的共识),梅花路5号(因场地问题正在筹备当中)。


梅花路13号加装的电梯已开工。


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也想问:他们有什么成功的秘诀?


首先是这个大院里有热心的楼组长牵头,其次,街道党工委、街道城管科、社区党总支都是全程跟踪并给予指导和服务。


在筹备、建设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矛盾,在这个时候,社区会给矛盾双方提供一个议事平台,让他们坐下来谈一谈,了解双方的需求点在哪里,然后再分别做工作,有时候为一件事情要组织好几次的协调会,有时候还要请司法所、驻点律师、人大代表等一起来,给他们讲理讲法讲情,直到双方都可以接受。


——梅东社区党总支吴书记



在施工过程当中,为了即时了解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每周都会召开一次施工现场会,就施工的细节进行逐个调整。


——梅花村街城管科朱科长



居民代表会议有时候直接在现场进行。 


正是这样多方努力,促成了梅花路3-21号大院微改造和加装电梯的顺利推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