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迎中秋,庆国庆,送祝福!快来犀牛北社区体验节日氛围啦!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9-10 14:51:15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

相信街坊们都迫不及待想要这周五赶紧到来!

在这个传统节日来临之际,

犀牛北社区已经开展中秋节活动啦!

快来一起体验吧!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9月7日上午,犀牛北社区党总支联合黄花岗街文化站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以“中秋送福,童心为老”为主题的“迎中秋 庆国庆 送祝福”的社区志愿活动,吸引了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并服务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制作灯笼和猜灯谜两个区域。在制作灯笼区域,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学生与长者们一起认真制作灯笼。制作过程中,长者们还给小学生们普及活动中的传统样式灯笼,让较少见过传统款式的小学生们倍感惊喜。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朋友们还在灯笼表面增加了国庆元素,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与此同时,由在职党员志愿者负责的灯谜区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街坊,只见大家围绕在灯谜旁边冥思苦想。居民们不止拼“脑速”还拼“手速”,摘下灯谜纸直奔兑奖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接待热情的居民们,同时还不断鼓励在场的小学生参与猜灯谜,很多小学生担心说错答案而不敢参加。在党员志愿者不断的鼓励下,一位小学生大声地说出“太阳花!”“对,你很棒!”现场响起了大家热烈的鼓励掌声。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李婆婆说:“这次活动很开心,小朋友们很有心,中秋节前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希望以后社区可以定期开展这类活动,我一定会前来参与!”




此次活动增进了长幼之间的互助关爱,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今后,犀牛北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联动各方力量通过社区志愿服务与公益平台,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


素材来源:犀牛北社区党总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