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居家安全诊疗服务又来了!党员志愿者们上门为电器“看病”……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0 16:18:14




阿姨,街道社工志愿者上来看你啦!顺便来帮你检测电气同清洗屋企的空调家电。

REC                
为解决残障和特殊长者行动不便的困难以及提升家庭用电用气安全,自7月底起,由越秀区团委、农林街办事处主办,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居家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活动在农林街竹丝岗社区再次开展,帮助辖内的残障、特殊长者家庭进行家电清洗以及用电安全检测服务。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由青年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组成的10人居家安全服务队伍在党员社工带领下,走进农林街竹丝岗社区的居民家,对居民家中的电器进行检测、清洗,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居民们连连称赞叫好。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向居民宣讲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


不少青年志愿者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利用一技之长为行动不便的家庭提供便利性的专业家电清洁与检测,及时发现他们的生活安全问题并解决他们的生活不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家庭用电安全情况,尤其是长者家庭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


看到党员志愿者们不仅帮自己检测家里电器安全,还清洁了卫生,王阿姨感慨道:“平常只有我自己在家,一些比较高的地方就没办法清洗,就像那把吊风扇都积满了灰尘,开的时候还偶尔洒出灰尘到茶杯上面。现在有街道和社区的社工、志愿者来给予我关心和帮助,太感谢你们了!”


     





开展主题宣传,营造居家安全社区氛围



除了上门服务,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还多次在农林街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居家安全志愿者专业培训、社区摊位集市宣传、青年专才计划等6个与居家安全相关的服务活动,组建了社区居家安全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内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社区集市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与此同时,在社区楼道公共宣传栏、志愿驿站等公共场所,居家安全知识也随处可见,通过这样易见常见的方式普及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警惕,助力平安有序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悉,“居家安全——消防隐患排查”是越秀区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从2016年开展至今,居家安全服务已在农林街社区连续开展3年,下一步,项目将继续深化探讨更多关于服务共建、问题共治、资源共享的新模式,为农林街坊提供更加方便、全面的服务。


     


     



素材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