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在职党员树先锋,垃圾分类我先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09-10 17:21:43

                                                                         





水银温度计应该投放至哪个垃圾桶?

蓝色垃圾桶接收什么垃圾投放?

杀虫剂投放至垃圾桶时需要注意什么?

餐厨垃圾能否连袋投放?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北京街各社区联合在职党员一起深入各家各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北京街要求各个社区建立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并按照“六大要求”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


六大要求包括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会、签订党员承诺书、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上门宣传行动、垃圾桶点培训和现场监督行动,力求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最后一公里,巩固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和成果。



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宣传工作深入最后一公里,北京街发挥社区“大党委”制作用,要求13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组成由社区辖内机团单位、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骨干、社区党员骨干、楼长构成的议事机构。




为确保联席会议有序运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根据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求的有关精神,还制定了《北京街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




在制度中提到,联席会议将根据社区情况,牵头制定业主参与制度、志愿者制度等各项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制度,引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并把垃圾分类要求纳入居民公约。



0        1      
垃圾分类宣讲会


9月7日,都府社区党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宣讲活会,为在职党员讲解最新的垃圾分类政策,在职党员再下基层,为社区居民普及最新政策。




9月8日,北京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锷在盐运西社区为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动员和培训,与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如何更好有效地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建议在职党员可根据垃圾的种类和组成决定不同的收集方式。





0        2      
签订党员承诺书


通过宣讲会,在职党员都学习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重要性,为此,其纷纷表示要为文明广州出一份力量。当天参与了都府社区活动的在职党员在现场签订了《“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




在职党员在参加盐运西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后,也签署了《“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





0        3      
垃圾桶点培训


随着宣讲会上掌握到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后,每位在职党员都自觉带上志愿者服务绶带,来到垃圾分类桶点现场听更具体的垃圾分类讲解,都府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江虹现场介绍了“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情况。





0        4      
户外宣传活动


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职党员就要马上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当天在职党员为都府社区居民宣传自己所掌握的最新垃圾分类政策内容,并手把手细解说“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分别投放的垃圾类别。




禺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并邀请了多名社区在职党员到场参加,为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0        5      
上门宣传行动


9月7日上午,流水井社区党委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参加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活动。社区在职党员签订承诺书,承诺自觉参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配合和上门发动居住的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楼道撤桶。带动家庭、邻里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党员在“定时定点”设置、楼道撤桶等协调、调解、公示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定时定点”投放点“站桶指导”,指导监督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0        6      
现场监督行动


在盐运西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还利用节假日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动员的宣传活动和参加社区开展清洗垃圾投放点和环境卫生大扫除劳动以及社区垃圾分类日常执行管理情况的网格巡查。




“党员应以身作则,先锋带动,通过广泛深入有效的宣传教育和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参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北京街道办事处主任黄锷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