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六榕街在职党员践行环保使命,倡导垃圾分类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11 15:32:35



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作用,六榕街道办事处以及各社区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联合在职党员走上街头,走家串户,广泛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从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培训会,

再到各社区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六榕街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处、解难处。


六榕街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培训会


为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六榕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培训会在六榕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街各部门超50人参加。




此次培训会对各部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动员,使之明确目标任务与部门责任。

除此以外,还向在场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垃圾分类投放操作指南、可回收物需注意的事项、投放时间等。接下来,各社区可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张、普及分类口诀等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各社区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目标,六榕街16个社区分别召开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并分别制定各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为垃圾分类工作解难题。




各社区的联席会议由社区居委会、辖内机团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代表组成。




联席会议制度提到,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调推动垃圾分类管理重点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反馈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发挥志愿力量,推动垃圾分类深入开展


为推动六榕街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原来的六榕志愿驿站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驿站,由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有社区召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座谈会,在职党员在会上积极发言,为垃圾分类工作献言献策。




近日,嘉和苑居委会召开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座谈会。在会议上,在职党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包括在电梯内、大堂公告栏,楼层张贴垃圾分类海报,让居民在家就学会分类。还有党员介绍其单位的垃圾分类经验与困难。会议结束后,大家来到四个垃圾点、误投点,现场提出改进建议,让投放和收运的工作得到更好的实施。







在职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有成效


为落实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工作,近日,六榕街各社区联合在职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兴隆东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带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六榕街党工委书记张慧敏、兴隆东社区驻点领导陈艳,以及在职党员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

另外,兴隆东社区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会议上,社区党委书记陈婉兰分别讲解四种分类垃圾桶以及社区垃圾桶点的设置。在职党员在听完讲解后觉得受益匪浅,并踊跃地签订《“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承诺自觉参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家庭、邻里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象岗山社区在中秋游园活动中开设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在职党员担任摊位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惑答疑。


文园巷社区活动开设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在职党员向社区老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驷马涌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上门派发垃圾分类资料,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