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鳌鱼灯笼、猜谜语……一起跟着学生哥到黄花岗街打卡中秋节文化活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9-12 15:21:51


以传统佳节为载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黄花岗街到处都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赏灯、游园更加是每年的打卡项目!

近日,黄花岗街文化站联合越秀区少年宫在犀牛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迎中秋,送祝福”的社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黄花岗街辖内黄花小学、水荫路小学、农林下林小学的40多名学生在少年宫老师的指导下,与社区长者们一起制作鳌鱼灯笼和猜谜语。





虽然短短的一下午时间,很多孩子的灯笼还未完成制作,但看着手中的半成品,孩子们依旧兴致勃勃,在镜头前笑逐颜开,纷纷表示:“回家再给鱼灯‘穿’上彩衣,迎接中秋节!”



老少齐哈哈,其乐也融融!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在职党员的积极参与,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还协助组织游园活动,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学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进了长幼间的互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为节日增添喜庆和温馨的气氛。


来源:黄花岗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