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教师节前后,这两所名校的老师自己不过节,却走进社区探望了他们……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9-12 15:55:41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大家都纷纷为自己的老师送去祝福。在收到祝福的同时,梅花村街辖内的育才中学、东风东路小学的老师们却不忘社区里的帮扶对象,他们来到社区,给帮扶对象送上美好的祝福。




 

育才中学


9月9日,广州市育才中学副校长程德松一行带领学校20多名党员到共和苑社区开展“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



行动中,他们为帮扶对象送上中秋月饼,并与帮扶对象详细交谈,询问其个人及家庭近况,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实际困难,进而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当天共慰问了低保家庭20户,其中现场慰问了17户,上门慰问3户。



 

东风东路小学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东风东路小学老师来到东兴中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辖内4户低保户送上麦片和月饼,并详细了解他们家里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有困难尽管说出来。



 

知多D


越秀区自2012年3月启动万名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和百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即“双结对”活动,党员干部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自己在知识、信息、技术和经济条件等方面的优势,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去年,越秀区提出越秀区机关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打造“双结对”升级版。 党建先锋行动的帮扶对象不仅包括了低保户、低收入户及困难党员,还包括边缘群体; 因公牺牲、因公致残党员干部家庭; “三无”孤寡老人; 行动不便空巢老人; 困难残疾人等等。


通讯员 共和苑社区、东兴中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