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东环社区送关爱,团团圆圆过中秋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09-13 18:01:52





掐指一算,

距离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不到24小时了,

@黄花街坊们 吃到月饼了吗?

没有吃到也没关系,

先来享受这顿文化活动大餐吧!


中秋邻里情,关爱暖人心。为了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中秋节的气氛,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9月11日上午,东环社区党委联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瑞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省地质局、瑞丰茶庄以及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场以“关爱”为主题的“团团圆圆过中秋”活动。




此次活动号召在职党员参与公益服务,给社区的低保低收家庭、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最真诚的节日慰问,吸引了近百人积极参与。活动设置了歌曲大合唱、诗歌朗诵、手语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猜灯谜游戏互动等精彩环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东环社区党委书记张亮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国歌,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缓缓展开。随后,在职党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美丽中国》。



紧接着是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次的合唱还加入了手部操的元素,让大家在更加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中歌唱我们的祖国,感受节日的氛围。在优美动听的歌声感染下,在场参加活动的老人家也放声歌唱。



场内的另一角,考虑到辖内有很多来自北方的居民,东环社区居委会设置了包饺子环节,让在异乡过中秋的居民们也能吃上家乡习俗的饺子。


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忙碌地为老人亲手包饺子,并为在场的老人家送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和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期间,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主动关心老人家平常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照顾现场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有位老人家为感谢组织和工作人员献上了一首《爱的奉献》,更有老人家为忙碌的工作人员喂上水果,现场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参加活的满姨表示:“表演很有意义,活动很有中秋气氛,还能吃上家乡味道的饺子,太开心了,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此次活动由东环社区党委牵头,号召社区在职党员参与公益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节庆日为主题的活动形式为社区困难群体和社区居民搭建互助交流平台。接下来,东环社区党委继续联动各社区力量开展关爱服务,号召更多的热心企业、居民共同参与公益服务。



素材来源:东环社区、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