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暖心!农林街关爱来穗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这样的祝福……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3 18:07:14



每座城市的亮丽风景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为打造宜居美丽的幸福城市而付出了努力和汗水。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怀和祝福,尤其是慰藉来穗环卫工人的思乡之情,今天上午,农林街来穗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在农林街环卫站开展了中秋节慰问环卫工人活动,给辖内的7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活动上,农林街来穗人员与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承良代表街道给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地用辛苦的劳动换来了我们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今天这个慰问活动除了表达对这些城市美容师的感谢和敬意,也想呼吁广大居民自觉提高环保意识,为维护城市环境的清洁贡献一份力量。”


接过慰问品的环卫工人们对此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环境!



来自湖南的贺小姐已经在农林街环卫站工作了4年多,逢年过节的时候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我们老家,中秋节就是一家人聚一起团团圆圆,今天的活动也让我们环卫工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提前过节。感谢街道和社区对我们来穗人员的关心,尤其是每年寒暑假的时候还会组织‘小候鸟’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前来陪伴在旁,真好!”




已经在广州待了22年的刘班长对来穗人员的关怀表示很感谢:“身为班长,逢年过节我都会坚守岗位,让其他有需要的工友先回家。而且得益于来穗环卫工人的子女也能免费就近上学的政策,我也能时常陪伴在小孩身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福利。”






据了解,为了协助来穗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广州社会生活,促进本地居民与来穗人员和谐相融,农林街来穗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以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模式,多次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居民、义工志愿者等上门慰问、关爱探访来穗人员,通过链接辖内的爱心企业,为来穗务工人员送去街道和社区的关怀。



图片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