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救”在身边,昨天越秀区携手珠实集团干了件大事(快看,内含干货)

| 【记者 黄绮媚 实习 黄冰溶】【摄影 梁钜聪】【编辑 南山】 | 2019-09-13 18:08:12

2019-09-12 黄绮媚 


如果在街上遇到有人晕倒了,

我们要怎么处理?

如果在吃饭的时被噎住了,

我们又要怎么办呢?

……

什么.gif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需要进行紧急救护的情况,但目前在我国,大家对急救知识了解相对较少,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与急救技巧刻不容缓。


每年九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秉承红十字会推广“世界急救日”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街坊市民健康素养,营造人人参与和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擦亮共建共享的越秀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今天上午,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成立全市首个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的国企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活动现场,越秀区与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揭牌成立全市首个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的国企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应急救护进企业的方式,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学习、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并向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教能力,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主办方向珠江实业集团赠送了100个应急救护包




每月2次举行急救知识培训班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盟核心队伍——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的专业志愿者,到场为大家演示晕厥、哽塞、外伤止血包扎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并利用人体模型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据悉,每月会有2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免费向街坊开放。


广东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运营总监徐暐杰在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时强调,在对患者进行救助前,要对现场环境进行评估,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救助。


看到这里,没有亲自到现场学习的街坊们是不是觉得有些遗憾呢?别着急,贴心小e已经将关于“心肺复苏”的干货搬运回来了~



1. 评估环境,确保安全:评估现场环境,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对患者进行救助。


2. 判断意识:拍打患者的双肩并大声呼救,如患者没有反应,尽快呼救。


3. 判断呼吸:在5—10秒钟内判断患者有无呼吸,如没有或仅有濒死样呼吸,则可认为患者处于心搏骤停的状态。




4. 呼救:大声呼救招援,尽快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有可能尽快取来附近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5. 胸外施压:跪在患者一侧,双臂垂直,掌根在胸骨下半部持续按压30次,深度5-6厘米,频率100—120次/分钟。




6. 开放气道:一手提下巴颏,一手让头后仰,开放患者气道。




7. 人工呼吸:捏住鼻翼,包住口唇,进行人工通气连续2次。


8. 持续抢救:按照30次按压,2次人工呼吸的比例(30:2),单纯胸外按压的抢救同时有效,如有AED应尽快使用。


现场活动参与者黄尔瑶称:“在培训过程中,很多专业知识跟我们平时常识所掌握的是不一样的,比如人晕倒后,是不能直接掐人中。经过此次培训后,我想要继续深入学习,考取专业证书,去帮助需要的人”。




据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每月会有2次关于急救知识的培训活动,是免费向大众开放的,有兴趣参加的街坊可以通过公众号“暐杰公益”了解详细的情况。


想要了解相关应急救护知识的街坊们,可关注“暐杰公益”公众号,或者对急救知识存疑的话,也可在下方留言,由小e可代为转达。

撒花.gif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