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喜迎中秋佳节,北京街启动慈善跑,将快乐福袋送到家!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摄影 梁钜聪 周茜(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09-14 22:34:37



中秋佳节饱含美好蕴意。

在这花好月圆的日子里,

北京街积极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开展精彩的社区活动传递善意。


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最近,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很多人都把热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添加到自己的歌单之中。昨日上午, 歌唱祖国热情洋溢的旋律在北京街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响起,“北京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区慈善跑暨文艺双结对中秋惠民活动”热闹举行。


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据了解,该活动由北京街党工委、北京街办事处、越秀区作家协会、越秀区美术家协会主办,越秀区文化馆北京街分馆、北京街文化站、北京街社事科、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承办。活动上,北京街启动了社区慈善跑仪式、搭建起文艺双结对志愿服务摊位、举办了非遗文化传承展示与体验。越秀区美术家协会还向北京街快乐福袋公益项目捐赠两幅书画作品,支持社区公益事业。而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后续还会将作品进行拍卖,所得资金用于福袋。



启动慈善跑,传递快乐福袋




在昨日的中秋惠民活动中,备受瞩目的要数慈善跑的启动仪式,用奔跑传递公益。从2014年开始,“公益·家”便开始做公益服务项目,这个平台的成员主要是一些小企业、社区居民。居民传递公益,利益惠及居民。


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公益·家”今年的主要公益项目有垃圾分类宣传、义卖,义卖的商品主要都是社区居民的手工制品以及商家免费提供的物资。通过公益活动筹得的资金和物品都将用于慰问社区的困难群众。



跑步与公益是如何结合起来的呢?“公益·家”的卢家雯主任告诉小e:“之所以采用慈善跑的形式,主要是想传递一个健康的元素,因为有些居民不一定采取捐款的形式,通过运动的形式呼吁大家关注这些弱势的群体,而有些人看到这个活动就会定点赔款。”



小e跟随着慈善跑参与者一起到达慈善打卡点,发现每一个打卡点都有不同的打卡形式。例如:“三二九起义馆”打卡点的打卡任务是团队抽取选择题,进入三二九起义馆参观并团队合作答题。


图片来源: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


“这些慈善跑的打卡点都是一些以前做过公益的点,通过慈善打卡体验志愿者曾经做过的志愿服务,比如垃圾分类宣传、脑退化的宣传,参与者在打卡过程中可以了解如何在社区做一些公益的服务,同时倡导人人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卢家雯主任表示。



这个慈善跑除了游戏打卡,还有一个对于经济困难家庭非常重要的东西 —— 快乐福袋。2019年8月发起北京街快乐福袋项目,通过发动党组织、党员、企业商铺、爱心个人的捐赠,筹集福袋物资,用于探访社区有需要的家庭。目前已得到了公益慈善机构、社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截止活动当天共筹集物资超过12000元。社工站陆续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入户探访,派送福袋。本次活动现场有10户困难家庭代表拿到快乐福袋。本次慈善跑一共准备了100个福袋,有三种类型的福袋:老人家安全袋、家庭福气袋、青少年成长袋。



1
老人家安全袋

手电筒、防摔倒雨伞,寓意着老人家在生活过程中安全非常重要,福袋是预防他们跌倒。


2
家庭福气袋福

袋是带给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所以会准备油、米等,减轻他们的一些生活压力。


3
青少年成长袋

文具套装,如何做生涯规划的时间表,可以帮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有这些学习工具,学会制作自己的生涯规划时间表。


运动就有竞技,参加本次慈善跑以任务完成度及完成时间为标准,评选出不同等级奖,并送出相应礼品。



文艺双结对,非遗展示与体验


本次中秋佳节惠民活动,北京街还在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上设置了多个志愿服务摊位。主要有艺术作品的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与体验、以及惠民便民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北京街文艺双结对·越秀区作协现场签售


北京街文艺双结对·越秀区美协书写文明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广府榄雕


非物质文化传承体验·广府通草画


非物质文化传承体验·广府糖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