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共度中秋 | 梅花村街各社区多形式庆祝中秋佳节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9-14 22:57:1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寄托了思念、团圆、喜庆……中秋节前后,梅花村街各社区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西元岗社区
9月13日晚,中国建设银行广州铁路支行联合西元岗社区居委会举办“金桂飘香、港湾相伴”中秋游园活动。



现场设有自制冰皮月饼,猜灯谜,水中捞月等趣味游戏,梅花人家小程序宣传推广、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



中秋情浓意更浓,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让居民在活动中彼此珍惜邻里感情,进一步弘扬社区睦邻文化,融洽邻里关系,同时倡导了社区居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风尚,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东风二社区


9月11日晚,东风二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与中共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联手举办中秋活动。48名在职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当晚,在锦城花园中心广场,在职党员精心策划主题游戏,结合中秋节日气氛,引导市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递,让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现场还推广了“越秀人家”微信小程序,增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让居民更多了解政府政策,提高居民办事效率。 约4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此外,部分在职党员还分成4组进行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宣传,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守护美好的居住环境共同努力。



共和东社区
连日来,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也以各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 9月11日上午,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吴丽灵、梅花村街党政办主任邓治荣联同共和东社区党委一同探访困难生病党员李女士。吴丽灵详细了解李女士的家庭情况以及患病情况,让她放松心情,做能所力及的活动,并送上米、牛奶、月饼和节日的慰问。



9月11日下午,共和东社区结对单位梅花村派出所纪委书记罗向荣、袁警官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到结对对象家里进行中秋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节日的问候。



9月12日下午,育才学校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在共和东社区居委会举行中秋节慰问活动,党员们与困难群众谈心并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现在是否有困难问题需要解决等,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及慰问品。



9月12下午,共和东社区居委会发动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在梅花村街道的带领下对辖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理,共清理了大件废旧垃圾2车,废旧破损自行车数十辆,还有闲置在公共场所的凳子桌椅等2车。



本次卫生行动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大力支持,还居民一片整洁的环境,让他们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中共度中秋佳节。


通讯员 西元岗社区、东风二社区、共和东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