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六榕街在职党员整治环境卫生,上门宣传严防登革热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17 13:58:45

                                                                         




六榕街自形成“1+10+34”志愿服务网络以来,即以党工委书记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0支区域党建志愿服务分队,以及由16个社区成立的34支党员先锋队,全街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先后开展“区域党建先锋行动”“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培训”“登革热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次,参与志愿者近300人次。


其中,

在登革热防控方面,

街道联合社区、在职党员

积极开展登革热预防上门宣传活动,

切实地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稻谷仓社区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稻谷仓社区党委联合在职党员

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以及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与在职党员走上街头,清扫路面垃圾、渠沟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提升社区环境质量。




在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中,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与在职党员逐栋逐户地宣传预防登革热知识,并清理积水、派发蚊片,指导住户如何清理家中器皿积水,以更好地预防登革热。





在活动结束后,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活动过程虽然辛苦,但能借此机会能够充分地履行党员职责,更密切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有在职党员称:“今晚花了两个小时爬楼梯、逐栋逐户宣传,虽然累,还一身的臭汗,但为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进行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




另外,

还有其他社区党组织也联合

在职党员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兴隆东社区党委联合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与在职党员一起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和出租屋巡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向居民发放登革热科普知识的宣传单张,发动居民勤清积水,做好灭蚊防蚊工作。





司马坊社区党委联合在职党员,

在晚上上门向社区居民

宣传登革热预防知识、派发蚊片。




文园巷社区党委联合在职党员,

深入居民家中,

向居民讲解防蚊灭蚊、登革热预防知识,

并告知居民群众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症状,

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



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

为你,为我,为大家!

请各位街坊积极清积水与防蚊,

为自己与家人的健康负责!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