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为学生成长护航!白云街校园禁毒宣讲活动在十六中顺利开展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通讯员 毛丽婷、梁静 | 2019-09-18 17:55:55



新学期开始,

白云街联合辖内各学校,

开展进校禁毒宣传活动

让广大学生增强禁毒意识,

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白云街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16日下午,白云街禁毒办、白云派出所、海印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禁毒宣讲活动。超过600名学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开学第一课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白云街禁毒办称:“希望能够教育在校学生认清毒品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本次活动主要采取教育宣讲与展品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的能力。


在宣讲活动中,北斗星社工通过视频与PPT讲解的形式,向现场师生讲述当前国内禁毒工作的总体情况与形势特征。此外,社工还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预防犯罪要从我做起。最后社工从个人、家庭与社会三个层面剖析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并介绍如何远离毒品。




在听完社工的讲解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青少年禁毒教育十分重要而且非常必要,未来会加强这一方面的工作。


学生则表示要远离毒品,他们在活动反馈表上写道:“这个会危害身心健康,我不要!”“坚决拒绝陌生人送的零食或饮料。”“拒绝诱惑,绝对不好奇。”





禁毒从我做起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展区进行参观与深入学习。看着展板上的内容,学生们不禁议论纷纷,并称:“以前觉得禁毒离自己很远,但这次活动之后,对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觉禁毒需要从自身做起。”


活动小结

对于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讲活动,白云街禁毒办表示十六中是本次活动的第一间学校,接下来会在辖内学校开展禁毒宣讲巡回活动,让更多师生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当中。


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