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 电梯加装生矛盾,外墙剥落危险大?六榕街协商共治社区难题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20 12:07:54




加装电梯矛盾多,该如何解决?

外墙剥落危险大,要怎样处理?

面对社区治理难题,

六榕街道高度重视,

搭建协商共治平台,

依托在职党员等志愿力量,

积极解决各种社区矛盾!


为有效地解决社区治理难题,六榕街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建立“收集群众需求、发布志愿项目、志愿接单服务、开展文明实践、双向反馈评价”全流程的文明实践网格化服务方式,联合社区搭建居民自治平台,发挥党员的志愿力量,有效地调解邻里矛盾。



目前,

不少社区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

通过居民协商共治的方式,

结合在职党员献言献策,

解决了社区难题。


双井社区


协商议事齐解旧楼加装电梯难题


朱紫街58号是双井社区的一栋10层高的老式居民楼,近半住户是退休老人。由于上下楼梯不便,大多数住户主张给大楼加装电梯,但由于首层住户与其他楼层住户就资金补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加装电梯一事难以推进。




为解决居民上下楼梯难问题,更好服务民生,六榕街双井社区党委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给居民讲政策、讲法律,积极推进电梯加装工程开展。从2018年5月开始,社区党委先后组织4次协调会,并逐户介绍政策。




在协调过程中,社区党委主动收集居民意见,协调居民需求,并先后邀请了司法所副所长梁建强向居民宣传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并为他们解疑答惑;邀请社区驻点律师从法律层面向首层住户解答补偿问题。除此以外,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由有成功加装电梯经验的在职党员分享经验,并与住户就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在长达一年多的协调之后,

目前,

该大楼全体住户加装电梯一事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将进入电梯加装的申报、安装等 工作。



兰湖里社区


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共商共议社区事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先锋模范作用,兰湖里社区党委邀请在职党员参加兰湖里19号之一居民大楼外墙脱落协调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大楼外墙脱落的修缮事宜以及告知外墙剥落的危险性与责任主体人。




在会议上,在职党员积极献言献策,为住户提出可行性建议。在听取党员的建议后,施工队负责人表示会尽快推出具体的施工方案。各业主则表示会尽好业主主体责任,及时对大楼脱落面进行风险解除,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

社区党委表示会继续和住户协商

沟通后续维修事宜,

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此事,

尽快完成大楼外墙修缮工作。


协商共治解难题,

齐心协力谋发展!

未来,六榕街深化协商共治方式,

依托在职党员等志愿力量,

协调社区矛盾,

建设和谐美好六榕!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