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东山街召开联席会议确立专项制度!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9-20 14:26:59




“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当前,东山街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了提高街坊群众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要求,日前东山街14个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与会人员在会上积极献言献策,对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展开讨论并进行表决,形成可行性的执行方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宜居环境。


明月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月社区组织辖内驻区各机团事业单位负责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居民代表、在职党员代表等35人参加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




会上东山街武装部部长张永国为大家详细讲越秀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形式及通报东山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对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具体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参会人员主要讨论建立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及组织架构,确定召集人、副召集人和联络员,协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日常联系、沟通工作,并对所有成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活动还邀请了东山义工前来分享制作环保酵素、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环保酵素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倡导绿色生活,树立环保理念。




此次会议坚持党建引领、调动社区各方力量,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下,促进广大街坊养成生活垃圾“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生活习惯。



小东园社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垃圾分类中的资源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小党员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小东园社区在职党员引领推进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小东园辖区内25名在职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小东园党总支书记蔡菁向在职党员们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垃圾分类的指示批示,并根据广州市垃圾分类标准,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的定义做了详细说明。蔡菁以时间为节点,向在职党员们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任务清单。接着,蔡菁与现场在职党员一起签订“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并对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流程作了相应的指引。





小东园社区在职党员代表王卫国现场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一起行动起来,支持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最后,小东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沈彦君向在座人员介绍了东山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对小东园社区接下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目前,东山街14个社区已全部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会议,各社区及辖内机团单位等部门根据相关部署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上门入户向商铺、街坊群众宣传垃圾分类,让街坊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逐渐形成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这一习惯。



达道南社区


达道北社区


新河浦社区


培正社区


德安社区


小东园社区


寺贝社区


寺右社区


幸福社区


五羊北社区


五羊东社区


五羊南社区


明月社区


乐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