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旧南海县大街小巷别样红!国旗飘飘,灯笼高挂,喜迎国庆!

| 【图文记者 叶玉冰】【摄影 梁钜聪】【编辑 子禾】 | 2019-09-24 16:49:33

                                                                         




为迎国庆,

上个周末起,

旧南海县社区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

微风中,红旗飘飘,

整个社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位六榕街坊,

你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吗?


“挂上国旗和灯笼之后,感觉国庆的氛围更加浓厚,心中的爱国情怀也油然而生。” 在看到挂满了国旗与灯笼的惠吉西路之后,旅客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日前,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从社区居委会到社区居民,大家都热情高涨。在社区街坊群中,100多位街坊约定齐齐挂国旗。



(摄影 梁钜聪)


放眼惠吉西路,几乎每家每户都悬挂着鲜艳的红旗与喜庆的大红灯笼,吸引了过路行人驻足观望。在一面面五星红旗的映衬下,经过微改造后的旧南海县社区焕发蓬勃的生机。


           
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雅告诉小e:“中秋节的时候,我们在沿街商铺和住宅的一楼挂国旗和灯笼,居民看到之后提议在自家挂国旗,那我们居委十分欢迎和支持,便开始筹备物资,还上门为部分行动不便的长者挂国旗和灯笼。目前挂了大概120面国旗和370个灯笼。”            




(摄影 梁钜聪)


这次居民自发悬挂国旗与灯笼的行为,在旧南海县还是第一次。在惠吉西路经营咖啡馆的马先生是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他说:

“中秋节的时候,社区挂了灯笼,当时有人在街坊群上提议,中秋节和国庆节在时间上连得比较近,不如大家在国庆节挂上国旗和灯笼,大家一拍即合,社区居委开始给大家准备物料。”

           



(摄影 梁钜聪)


经过一周的筹备,现在旧南海县社区处处可见五星红旗与大红灯笼,获得大批市民的点赞,还有不少市民特意拍照留念。

           
街坊植阿姨在看到满街喜庆后,不由自主地掏出手机拍照,还说:“               旧南海县在微改造之后,变得很好看,现在挂上红旗和灯笼,特别有过节的气氛,感觉心情特别开心。”            
           




(摄影 叶玉冰)


           
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雅表示通过这次居民自发挂国旗的行为,感受到中国人的团结爱国之情,她还称:“               很多年轻人过来居委拿国旗,他们说看着国旗就感觉满满的自豪感。”            
           



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

社区居委联合了附近居民开展了快闪活动,

众人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摄影 叶玉冰)


喜迎国庆节,

社区穿新装。

快来欣赏焕然一新的旧南海县!





(摄影 梁钜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