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党建带团建·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六榕街青少年志愿服务社区,亮青春风采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27 14:42:20




国庆节将至,六榕街团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联合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多项服务社区活动。


在探访老党员、

为长者提供手机咨询服务、

调研垃圾分类情况等活动中,

青少年勇于担当、敬老爱老,

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爱国爱党


志愿青年跟党走,探访老党员


为增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培养他们关注社区公共问题的社会责任感,六榕街团工委联合东风社工站开展“志愿青年跟党走——青少年探访活动”。




在探访老党员的过程中,20余名青少年聆听老党员讲述过去的故事,增强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认识。




尊老爱老


志愿青年陪伴行,弘扬尊老精神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青少年在为老志愿服务中为社区贡献力量,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以及东风社工站组织青少年开展多项为老志愿服务。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在六榕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榕”我所能之义陪伴活动。在活动中,青少年参加体验游戏,亲身感受老年人看不清东西、听力下降、行动不便等生活状态,加深对老年人群体以及老年生活的理解。




随后,青少年志愿者上门探望长者,问候长者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志愿者表示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并称:

 

“今天探访的婆婆非常乐观,希望能够学习婆婆乐观向上的精神,也希望能参加下次活动。”

 


另外,由于社区长者对于智能手机存疑较多,为了解答长者的疑问,东风社工站开展“先锋秘笈——青少年手机咨询小组”等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向长者提供智能手机咨询服务,受到了长者的大力赞扬。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不仅能够将所掌握的知识向长者分享,还能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发展自我,提升沟通与表达能力。


我了解我参与


青年志愿当先锋,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为提高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东风社工站开展“分类的秘密——垃圾分类推广小组”“变废为宝——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等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利用废弃水果自制酵素,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调研,还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提升自身与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意识。



青少年志愿者访谈居委工作人员,了解垃圾分类现状



青少年志愿者介绍酵素作用



青少年志愿者进行酵素提取


六榕街团工委

坚持党建带团建,

凝聚社区青少年的智慧与力量,

助力共建美好六榕!




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