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小小玩具藏着大学问!在职党员科普入园,教轻工幼儿安全选玩具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9-27 23:02:56




从小到大,

我们玩过许许多多玩具,

布玩偶、芭比娃娃、变形金刚……

可我们是否想过,

这些玩具是否合适自己玩呢?

玩具是否检测安全呢?

9月26日上午,旧南海县社区党组织联合了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质量检测研究院,在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开展一场“社区科普进校园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让小朋友学会如何识别玩具种类以及如何安全地选择玩具。


本次活动面向幼儿园大中班学生近80人开展,由旧南海县社区在职党员、广州市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专员把特色科普服务送进校园。


考虑到幼儿园学生年龄尚小,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职党员提前让每位小朋友准备一个小玩具。在现场,在职党员让小朋友拿出各自的玩具,面对面地给大家介绍玩具的八个种类,具体包括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毛绒玩具、木制玩具及其他玩具等,随后还教导小朋友如何辨别玩具、简单的检测手段以及选购玩具的技巧。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本次活动的形式十分丰富,

通过播放动画视频、

邀请小朋友上台体验、

有奖问答等形式,

让小朋友更好地学习玩具的安全知识。



对于本次活动,

小朋友有什么反应?


在活动最后,

在职党员提问小朋友

有没有学习到玩具知识,

大家表现得十分积极,

还踊跃举手发言。


有老师表示从活动中收获满满,并称:“玩具陪伴小朋友的成长,对于家庭与学校而言,如何辨识和挑选玩具都是非常重要的显得尤为重要。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对玩具安全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党组织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