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不只载歌载舞!他们还这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9-30 13:19:54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上午,由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共和西社区党委、梅花村街文化站、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在共和村社区中心举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精神,展现梅花地区的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首先由梅花村街副调研员杨少娟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随后,梅花村派出所共和西社区民警冯德祥和社区法律顾问严群分别开展了防诈骗知识讲座和法律知识讲座。












最后,现场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 节目表演形式多样,有舞蹈、合唱、曼驼铃合奏、诗朗诵等。







活动还特别请到粤语讲古大师霍沛流到现场给大家讲一段与开国大典相关的红色故事——《开国大典的黎明》。 

 
 
 

此次活动能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到粤语讲古大师的风采,完全得益于今年6月在梅花村街举办的“越秀·粤语讲古名人堂启动仪式”,活动中的“讲红色故事”是“越秀·粤语讲古名人堂”项目启动后,“越秀·粤语讲古名人堂”平台的粤语讲古大师在社区进行“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尝试,结合传承和发扬粤语讲古语言文化艺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精神,展现新时代梅花地区的精神风貌。




节目表演中还穿插开展了党建知识、国庆知识和垃圾分类等有奖知识问答。








通讯员 共和西社区 梅花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