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迎国庆,洪桥街这样献礼祖国母亲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0-01 23:39:1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洪桥街道和各社区近期陆续开展了多种活动,以不同的方式献礼祖国母亲,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挂起国旗,喜迎国庆

洪桥街处处红旗飘扬


国庆节前,广州大街小巷纷纷挂起了五星红旗,当风吹起,蓝天白云下红旗飘扬的场景,确实格外赏心悦目。




洪桥街当然也不例外,细心的街坊们肯定发现了,这几天,洪桥街各社区也陆续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道路两旁、商铺前面、居委门口……当以往熟悉的街景多了五星红旗的点缀,路过的街坊们无不感叹“真的很有国庆节的气氛啊”



献礼国庆、我当先锋

志愿服务齐齐来参与


为更好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洪桥街开展了“献礼国庆、我当先锋”行动,引导各社区党员群众在相关庆祝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献礼国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如组织党员们分别在街道辖内不同地点开展不同的志愿活动:党员们有的在越秀公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热情的为游客服务;有的在小北花圈交通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的清理东濠涌边的垃圾,维护公共环境干净整洁。



小e了解到,国庆期间,洪桥街的党员们还将在社区内巡逻,参与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



垃圾分类,你我参与

在职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9月份以来,洪桥街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督导活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活动中,在职党员们分成几个不同的小组,每晚7点到9点守在辖区内定时垃圾桶点,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引他们做好“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垃圾分类,是惠及广大居民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不少党员发动家人、朋友一起参与,不断壮大洪庆坊“垃圾督导员”的队伍。9月21日,党员万淑就带来了两个“小小垃圾督导员”——她的儿子和女儿。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通过值守垃圾桶,让他们看到环卫工人清洁不易,也对垃圾分类有更深的了解,学会主动分类。




在督导活动中,更有党员多次参与,比如在职党员白丽萍,她说,作为党员,都应该有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工余时间,多参与垃圾分类等社区活动,不仅亲身了解居民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形成分类习惯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和提高。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