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燃!3300多名东风东路学子用汗水展示警训成果,挥旗高歌《歌唱祖国》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徐敏】【编辑 峥辉】 | 2019-10-01 23:54:04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天是国庆节了,

除了准备美美哒出门旅游的街坊们,

还有不少街坊会选择在家看阅兵大典,

那复制粘贴的仪仗方队,

更是令电视机前的我们心生敬佩!

听说,

东风东路学子也用汗水展示了自己一周的警训成果,

到底他们表现得如何呢?

随着小e的镜头去瞧瞧——




为了增强学生集体观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精神,9月27日,东风东路小学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少年警训会操展示活动,全校四个校区共3300多名学子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警训学习后迎来了会操展示。






















当天下午2点,骄阳似火,但同学们依然站立在操场上以饱满的姿态迎接老师和家长们的“检阅”。只见每个班级依次接受检阅,展示了这5天以来艰苦训练的成果,整齐划一的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齐步走与立定、跑步走……用黝黑的面庞、整齐的队列、坚定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证明自己经受住了这场意志品质的锤炼,展现了坚毅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每位学生还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嘹亮唱响了《歌唱祖国》,操场上仿佛是一片红色的海洋,稚嫩而有力的歌声回荡在校园每个角落。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学校老师以及家长的阵阵掌声,大家对这次警训纷纷称赞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


不少同学表示虽然5天训练下来都很累,但好像魔法一般的感觉,“感觉第一天累得坚持不下来,可是慢慢下来发现自己还可以咬咬牙继续坚持下来,太能锻炼我们的意志了。”更有的同学表示这样的警训活动令自己想到阅兵大队的哥哥姐姐们的表现,表示自己更应该向他们看齐。




 
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介绍说:“自2013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在9月份开展这样的警训活动,契合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所以在国庆前开展了会操展示,向大家展示东风东路学习激扬青春向上的面貌,既培养了孩子们国防意识和基本军事素养,又在歌唱中激发孩子骨子里的爱国热血,让孩子更有纪律性和组织性。”
 





据悉,自9月23日起,东风东路小学每个年级每天利用2个小时在不同时间段进行警训会操练习,并以全新的姿态迎接老师和家长的“检阅”。此次会操展示也将作为校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首场演出,接下来,东风东路小学还将以少先队建队等活动继续开展相关的爱国主题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