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市二幼的“小豆丁”国防教育主题结营汇演请您观看!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梁钜聪】【编辑 方米妮】 | 2019-10-02 00:03:08




NATIONAL DAY

今天,

万众瞩目的阅兵仪式

让人看得心情激昂。

小e了解到,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二幼的小朋友在昨天

用汗水展现了他们的结营汇演,

究竟萌娃们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是怎样一幅精彩景象?

我们一起去看看——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经典,9月30日上午,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我是小兵”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结营仪式。


经过15天的严格训练,这些“小兵们”精神抖擞地迎接老师和家长们的“检阅”。当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时候,孩子们从校园四面八方奔向操场,摇动着手中的国旗,高歌祝福祖国,喜庆的操场秒变一片红色的海洋。



随后,国防教育主题结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歌声中,英姿飒爽的教官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出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爽朗的秋空中。



“准备,展示拳术!”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现场响起了奶声奶气的“嘿哈”、“嘿哈”声。展示队列、拉歌比赛、军姿展示、拳术表演、特种兵技能展示……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规范,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自9月16日起,广州市第二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大班班段的孩子们,以“闪闪红星——小小兵”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进行了为期15天的训练,通过讲革命故事、唱军旅歌曲让孩子们了解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更多的时候通过军事队列动作和军事体育、团队小游戏、军事道具等训练内容,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团结互助,培养坚强勇敢、独立自信的性格。


萌娃军训活动更是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经过军训之后独立能力和自我约束力得到了一定提高。


“看到孩子的表现,真的很高兴!通过这样的活动,小孩现在做事情也比从前麻利了许多,穿衣服、穿鞋子都不磨蹭了,变得更加独立。”大三班的家长周女士说。




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秀英告诉小e:“幼儿正处于探索自己和世界的重要时期,幼儿学前教育适当地引入军训环节能够帮助他们更多的建构起对于自身和周围人正确关系的认识,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对军人、对部队的感情。每年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也是幼儿园的常规活动和特色的教育课程,培养孩子们主动学习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


作为“小兵”代表的张景程小朋友早早就对军训活动充满了期待,“穿上了这迷彩服,我就舍不得脱下来了!军训生活教会了我坚强,刚刚走独木桥的时候虽然很害怕,但是教官跟我说不放弃,所以我就坚持走下来了。”




少年强则国强!


为孩子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