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红线女故居歌声阵阵,社区长者学堂正式开讲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通讯员 廖红花 赵蔚 | 2019-10-03 00:09:06

昨日国庆节,

一整天下来的阅兵仪式、花车游行、

文艺晚会、烟火表演等精彩庆祝活动,

无不让人一再感叹,

盛世中华,

说的就是如此。


在华乐街,

同样有精彩有爱的活动在进行着,

实际诠释着国强民安、人寿年丰的

美好生活!


华侨新村社区

国庆盛典举国欢腾 粤剧声声齐庆贺


昨日上午,由华乐街党工委、红线女艺术中心、越秀区文化馆华乐分馆、侨艺书画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粤剧、书画沙龙活动"在华侨新村内的红线女故居及邻里活动中心进行,共有社区居民、环卫工人等一百二十多人参加。


活动上,艺术家们通过唱腔优美的粤剧表演、歌曲表演及书画创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之日增色添彩,抒发爱国之心。







白云社区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社区长者学堂开讲



10月1日上午,华乐街社区长者学堂项目正式启动,以丰富的社区文化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华乐街民政科介绍,社区长者学堂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为主旨,立足老年人对文化生活、身心健康的晚年生活的需求,打造新的社区服务项目。


学堂就在“家门口”



精神文化生活是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与物质生活一起,成为衡量老年人晚年幸福的两大主要指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思想观念的转变,“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越来越成为老年人的新追求。


近年来,华乐街积极推进养老保障体系创新建设,在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方面形成了“10-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网,基本保证了长者的物质生活。社区长者学堂项目让该服务网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社区老人在家门口更新知识,健身养心,广交朋友,极大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华乐街社区“长者学堂”根据长者分布、兴趣倾向,立足“15分钟生活圈”设立了三个教学点,教学点及课程分别是:


1
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淘金路199号首层),开设歌曲演唱、折纸课


2
华乐街白云社区党群服务站(淘金街28号二楼),开设中医养生、书法课


3
华乐街华侨新村社区党群服务站(爱国路25号之一二楼),开设水彩画入门、智能手机应用课



每天都可“涨知识”


据小e了解,第一期长者学堂项目为期5个月,从10月1日起到明年2月底,每周周一至周六上午9:30-11:00都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课程,邀请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院、广州市职工大学堂等富有教学经验的专家、讲师授课。


像书法、中医养生、歌曲演唱这样的课程能陶冶情操,是报名中的热门课程,而折纸、水彩画入门、智能手机应用这种课能锻炼动手能力,成为新的选择。


长者学堂每类课程招收10-25名学员,50岁以上的居民可以通过“越秀人家”微信小程序或致电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报名,免费学习。小e更获悉到,课程经发布后,获得了居民街坊的踊跃响应,不到一周就全部报满,长者们纷纷表示一课难求。


招募身边“教书匠”


华乐地区曾被誉为广州的“尖东”,社会经济文化水平都位于全市前列,辖内华侨新村社区还留有秦牧、红线女、马师曾等历史名人故居,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电视台许多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居住在此,行业精英非常多。立足华乐特有的文化资源,长者学堂将组建“社区长者讲师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具有专业特长的热心群众、退休老教师担任讲师,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


通过“社区长者讲师团”的形式,促进居民增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营造“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社会氛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国庆开课首日,25名老人早早到达华乐街白云社区党群服务站学习中医养生课程。他们都学得异常认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关怀,在长者学堂既能学到东西,又能多交朋友,让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同时,“社区长者讲师团”已有老党员申请加入,正与工作人员沟通课程及时间安排。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性非常高,表示要将一辈子练就的拿手绝活教给更多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