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礼赞共和国,奋进新时代!人民街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嘉年华!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李美华 | 2019-10-06 22:04:14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展示群众文艺团队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10月1日,人民街党工委、人民街道办事处在海珠广场举办了庆 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此次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主题是 “礼赞共和国,奋进新时代”




活动首先是“礼赞共和国 奋进新时代”越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嘉年华展演。人民街文艺团队“云燕艺术团”选送的腰鼓舞《鼓舞飞扬》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学友艺术团”表演了大合唱《祖国万岁》以及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得到在场观礼群众的阵阵掌声。这次嘉年华活动充分表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现场同时穿插了“垃圾分类”、“保平安迎大庆”、文明、环保知识问答等文明宣讲和惠民互动活动。开展了文明、礼仪、节能、环保、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食品安全、卫生健康、消防安全、禁毒、防诈骗宣传知识有奖问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都热情积极参与竞答。




党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建引领下,新中国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而倍感自豪。有国才有家,祖国强大了,我们的日子才会安稳幸福,让我们用这种庆祝形式,一齐祝福祖国,向祖国表白。





除此之外,人民街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人民街道分别在越秀区文化馆、人民街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非遗艺术品联展”活动,其中在人民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目前观展人数已经达到800人次。





还开展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剪纸课程进校园活动,人民街与八旗二马路小学自开展“非遗讲堂”活动以来,结对活动不间断,在国庆节前夕,人民街派驻学校的非遗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以致用,用非遗剪纸作品,向祖国表达深情祝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