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你的国庆长假,由洪桥街的他们保驾护航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0-08 15:19:54




转眼间,国庆黄金周长假已经接近尾声,就剩明天1天假期了,相信住在洪桥街的小伙伴们,基本已经把自己的国庆计划完成得差不多了吧。可你知道吗?在过去的5天里,为了让大家都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洪桥街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党员服务队一直在尽职尽责地完成假期各项保障工作。

小e了解到,在10月1日-5日,洪桥街共有458人次参与国庆长假工作,其中包括志愿者约120人次、党员服务队约110人次。国庆期间的主要工作包括巡查辖内主次干道、保障国旗悬挂规范、摆放好共享单车、清洁社区垃圾杂物、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探访独居、孤寡老人等。



保障国旗悬挂规范

国庆期间,洪桥街的大街小巷都飘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国旗同框拍照,也成为了这个国庆洪桥街坊最流行的“打卡行动”。那么,保障每一面红旗的规范悬挂,自然成为了服务队们最重视的工作之一。




摆放好共享单车

节假日出行,怎少得了共享单车“小黄”、“小蓝”、“小青”?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与管理,洪桥街不少区域已经划分了专门的共享单车停放处,但乱停放的现象依然存在。为了能让街坊们在有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能找到共享单车,服务小队们只要看到乱摆放的共享单车,都会第一时间将他们归为原位。





街道巡逻

在黄金周长假期间,街坊们在出行、散步时一定见过戴着红袖章的巡逻小队在辖内来回走动。是的,为了让街坊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巡逻小队的小伙伴们牺牲了自己的休假时间。他们的存在,也让大家感到心安,知道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自己还有求助的对象。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不少商铺仍继续营业的长假里,服务小队也如往常一般开展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没有因为放假而有任何松懈。一切细致的监督和检查,都是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清洁环境

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无论何时都能让人心情愉悦。为了保障洪桥街内各社区在长假期间不受“垃圾大军”的侵扰,服务小队们可没少下功夫,草丛里、花基中,再细小的落叶垃圾,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上门探访孤寡、独居老人

长假也是阖家团聚的最佳时期,此时此刻,对辖内独居或孤寡老人的关怀更显得尤为重要。长假期间,服务小队也并未忘记这些老人家们,在上门探访陪伴之余,带他们在外面走走、听听他们说当年的故事,既为这些老人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




看到这里,

您是否也被服务小队所感动?

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一句:

谢谢,辛苦了!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