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致敬一线|国庆假期有一道风景,叫做“坚守岗位”!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黎婉颖 | 2019-10-09 18:28:43

                                                                         


旅游、聚会、逛街……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

处处都有美好生活的景象

当人们享受快乐假期时

在建设街

仍然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一线

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将越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引导全区上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相关庆祝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献礼国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国庆期间,建设街全力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城区平安整洁有序。



9月28日-10月2日,建设街启动社会面治安防控一级响应,辖内每天保持防控岗10个,控地岗22个,巡逻岗7个,发动群防共治力量602人(其中包括专业力量87人,半专业力量125人,行业性社会力量180人,社区志愿力量210人),保证国庆假期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领导及工作人员值班巡守







建设街实行国庆期间双岗制值班,街道安排两名街领导和两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社区、安监中队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城管中队安排2名,出管中心安排4名值班。全体值班人员于早上8点半集中碰头,听取值班领导的安排,定时上街巡查。为了迎国庆保平安,很多工作人员牺牲了假期,克服了重重困难投身到服务群众当中去。例如有些同志孩子小,因为24小时值班任务重,特意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国庆当天全体工作人员5点半准时到岗,有些工作人员家住番禺路途太远,考虑到地铁6点以后才运营,他们为了不影响工作,9月30日晚上选择在单位过夜。



         
         
巡查红旗布置情况






国庆前夕,建设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耀眼的中国红扮亮了广州城区。在大力营造热烈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街道干部也加大巡查力度,保证干净整齐的国旗与有序的市容秩序交相辉映。此外,值班人员每天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认真对悬挂的国旗进行监督和规范,对发生损坏或出现丢失现象及时督促整改。



         
         
登革热防控







为了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国庆期间,建设街环卫站停止休假,假期前四天,组织工人共清理大件垃圾约1.5吨,清洗路面及内街巷近1万多平方米;消毒站在10月1-4日对中马路社区及六马路社区疫点核心区和警戒区进行2次全覆盖药物消杀;对辖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承包单位进行1次全面消杀;对全街未涉疫情公共区域进行全2次全覆盖消杀。共使用药物86公斤,消杀面积幻32万平方米,烟熏沙井680个、下水道6000多米,处理沙井积水17宗,出动消毒人员48人次,出动机器24台次。


10月3日,街道负责人对全街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巡视登革热核心区中马路社区,针对宣传不足的问题,要求社区抓紧整改。



         
         
安全消防检查




image.png



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分别前往辖区内多家餐饮企业,物流商家检查安全消防情况,并要求企业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例如在检查中发现柏高酒店存在行李堆放堵塞消防通道,马上要求酒店方整改落实。10月1、2、3日三天,全街共出动86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企业场所19家次,发现隐患12处,整改隐患9处,发出执法文书14份,立案查处0宗,处罚金额0元。


         
         
报刊亭和书店巡查



image.png





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先后到扶光书店还有辖内各个报刊亭,检查有无出售涉黄涉非涉政治性出版物的情况。



         
         
志愿服务







国庆期间,建设街共安排11名志愿者每天早晚轮流在辖内8个重要路口、公交站点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服务,约40多名志愿者每天在社区开展平安巡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