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清积水、灭蚊虫,预防登革热,光塔街在行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19-10-10 15:10:20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保障街坊的身心健康,近期,光塔街采取了系列措施,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灭蚊消杀行动、清理卫生死角,以减少蚊蝇的孳生和繁殖。



快来看看工作人员在灭蚊消杀行动中

都做了什么吧!



       
       



       
       


光塔街领导班子、各科室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也走访到辖区居民身边,入户做好“登革热”的普及及预防工作,向居民们派发宣传单和灭蚊片,并帮助街坊清理天台、楼道缝隙、盆栽等角落。


     


     


     


     


     



预防登革热,宣传工作必不可少。街道还定期在社区内举办“登革热”防治宣传活动,派发相关的宣传单、折页,在小区的出入口和楼梯口张贴海报,做好防控宣传。


     

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后,街道相关人员对辖内情况进行检查,他们走访各个社区,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并作出针对具体的指示,切实落实好灭蚊防病的工作。



     
   


@各位街坊,小e这里还有一份预防登革热的小常识,请大家接收——


预防登革热:

一是避免蚊子叮咬;

二要杀灭成蚊;

三要清除蚊子孳生地。


防蚊防病顺口溜:

清理积水、管好容器,让蚊子无处可去;

关好纱窗,挂好蚊帐,蚊子近身有屏障;

穿好长裤,放下袖子,防护自身有法子;

喷好药物,医生护航,预防登革真在行。



如出现登革热疑似症状,请到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经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筛查,判断为疑似登革热患者,由光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诊至越秀区中医院(正南路)治疗可享受减免等优惠。



地址以及联系方式                  

海珠中院区一楼发热门诊:

越秀区海珠中路83号之一


朝天院区一楼发热门诊:

越秀区朝天路60、64号


咨询电话:

83325483;81889919;180223688



信息由光塔街城管科、各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