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群防群治力量大!登峰街宝汉地区一商铺突然浓烟外冒,幸好他们这样做......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0-11 15:51:43




前天小e才推送了登峰街消防演练保平安活动,这不,登峰街宝汉地区一商铺突然浓烟外冒,但周围的街坊准确地利用消防知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赶紧跟着小e来看看!




10月9日上午,位于宝汉直街某家商铺外冒的店面灯牌处突然浓烟外冒,伴随着烧焦的刺激性气味,疑似商铺着火。时值清晨,大部分居民尚未从睡梦中醒来,恰好在宝汉地区巡逻经过的辅警们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随后,宝汉地区管委办工作人员也在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图片


到场的消防员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商家店主,并且对已经在冒烟的灯牌处进行排查,发现浓烟来自于店铺内部。通过进一步排查发现是店内的冰箱短路导致了浓烟外冒。经过及时的排查处理,现场很快就控制住了,未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1

2
3
4


据围观的街坊介绍,当辅警工作人员发现的第一时间,附近保安亭的保安也迅速搬来了两瓶灭火器,以防现场可能出现火灾。


“当时听到说有可能发生火灾了,所以赶紧搬来了灭火器,希望能第一时间进行灭火。因为刚刚参加完消防演练活动,所以也学习到了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该怎么处理。”保安说。





原来,考虑到登峰街商铺密集且人流量大,登峰街宝汉地区管委办经常组织消防演练、安全经营讲座等,加强宝汉地区商户、居民的消防安全经营意识。


同时,在宝汉直街、童心路、恒安路周边约一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设置了3个微型消防站和多个微型消防站,在宝汉管委办内及周边4个主要出入口的岗亭内也都配备了大量的灭火器。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附近的居民都表示通过这次事件明白了掌握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是多么重要,“火警总发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当我们都在梦乡中,是我们的巡警、保安等平安守护者为我们守护一方安宁,及时发现、迅速处置、降低风险、守护平安,群防群治力量显得尤为重要!”围观的街坊吴小姐这样说道。


小e再次提醒:

天干物燥的秋天,

消防安全不是小事,

各位街坊在用火用电时

一定不能大意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