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举行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揭幕仪式暨重阳敬老宴活动

信息时报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 通讯员 孙晓寒 | 2019-10-11 21:09: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 陈杭 通讯员 孙晓寒)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峻,社区养老已成为众多市民选择的养老方式。今日上午,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幕,并为困难长者奉上暖心重阳敬老宴。未来,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将开设长者饭堂和日间托老服务,为辖区长者提供生理、心理、社交等多元服务,提升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社区增建养老平台,资源集中微养老

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位于惠福东路盐运西一巷内,浅木色的家具和棕木色的天花、窗户体现广府建筑装修风格。到处可见长者喜爱的变叶木和万年青,还有精致的剪纸作品,以及老广州照片,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细节之处体现对长者的关爱。中心设有一楼耆膳居,二楼耆悦居,三楼康颐护理站,四楼耆享居、耆福居,五楼耆乐苑,为辖区60岁以上长者提供就餐配餐、日间托老、康复理疗、休闲放松、情感支持和园艺体验等专业社工服务和护理服务,满足长者多元化需求。

多年前,北京街已在中山四路榨粉街开设北京街长者饭堂,但由于需求的长者太多,于是在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一楼增设多一个“长者饭堂”,主要面向辖区60岁以上长者提供配餐服务,经济较困难的高龄、独居、孤寡或残疾的长者优先,缓解长者的经济压力和自我照顾压力。目前,长者饭堂的标准价为每餐12元,主要提供三菜一汤。试营业期间长者饭堂计划为30位困境长者提供午餐,之后将逐步增加,预计容纳80-100位长者就餐。

 

64名长者暖心千岁宴,邻里志愿者齐来扬孝

今日上午,北京街道办事处和北京街社工服务站更在盐运西社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金秋十月,百善孝先”2019年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揭幕仪式暨重阳敬老宴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党员、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北京路幼儿园约50名志愿者一起参加,还链接了北京街商会、广州市健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富临食府等7家企业资源,共同为北京街辖区的低保低收入、独居孤寡高龄长者送上暖心千岁宴。

据了解,今年共邀请辖区内64位社区高龄困境长者参加活动,他们的岁数累加将近五千岁,年龄最高的长者超过90岁。“今年敬老宴的菜品主要是由老字号富临食府为每桌提供5道暖心菜式,大佛古寺为每桌提供一道素菜,社区邻里志愿者为每一桌提供4道菜式和一道汤。我们一共设置了8张桌子,每一桌都是10菜一汤” ,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站主任孙晓寒表示。参加了四年重阳敬老宴的陈姨告诉记者,“我每年都有来参加这个宴会,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一楼的长者饭堂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们以后都会来这里吃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