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重阳敬老宴:让“养老、孝老、敬老”之风在社区不断延续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摄影 梁钜聪 胡瀛斌(见习)】【编辑 楚韵】通讯员 孙晓寒 | 2019-10-13 19:40:20



自2016年起,每逢九月初九重阳节北京街社区长者们便会齐相聚,出席属于他们的宴席。听说今年又有新福利,社区长者听了很高兴!





10月11日上午,在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在盐运西社区组织了社区党员、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北京路幼儿园约50名志愿者,并链接了北京街商会、广州市健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富临食府等7家企业资源,共同为北京街辖区内64名低保低收入、独居孤寡高龄长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金秋十月,百善孝先”2019年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揭幕仪式暨重阳敬老宴活动。


长者专宴,延续孝道


北京街社工站自2016年起,已连续四年开展重阳敬老宴活动,累计为280名高龄困难长者提供服务,链接机关、企业和学校等资源超过20家,并借助敬老宴活动筹集资金超过10万元,这些筹集的资金都用于帮助经济困难的长者,增强了社区困境长者的支持网络,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及反响,在社区刮起“养老、孝老、敬老”之风。





延续往年的传统,今年共邀请辖区内64位社区高龄困境长者参加活动,覆盖了北京街南北片区。其中年龄最高的长者超过90岁,所有参与长者岁数累加将近五千岁。




“今年敬老宴的菜品主要是由老字号富临食府为每桌提供5道暖心菜式,大佛古寺为每桌提供一道素菜,社区邻里志愿者为每一桌提供4道菜式和一道汤。我们一共设置了8张桌子,每一桌都是10菜一汤。” 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站主任孙晓寒告诉小e。




除了敬老宴,北京街还为社区长者们准备了特别的礼品 —— 北京街道商会为社区困境长者捐赠松茸银耳等慰问品超过140份,健日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社区困境长者提供20袋大米和10罐食用油,元裳话筑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为社区困境长者提供一年的新鲜水果,还有学到100岁老年大学项目为社区困境长者提供报纸、老年杂志等物品。




“除了企业为长者提供礼品,我们社工志愿者也为长者们定制碗,主要是为了鼓励老人家来长者饭堂吃饭可以自带碗,这样比较环保,还有就是给每一个长者赠送一个拍痧板。”中大社工志愿者黄泽真说。


揭开惊喜,福利不断


北京街60岁以上长者有0.87万人,占辖内总人数33%,社区老龄化程度较高,而在册困境长者高达415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长者,今天北京街不仅继续开展敬老宴、送礼品,更带来一个超大惊喜 —— 为社区长者建立了一座专属他们的“耆爱家园”!由北京街联合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北京街社工站)、康颐护理站,经过五年筹建的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今天正式揭幕。




小e采访了参加过四年重阳敬老宴的陈姨,她说:“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一楼的长者饭堂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们都会来这里吃饭。”




关于北京街“耆爱家园”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小e今日另一条推送:《北京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今日揭幕:社区长者的“耆爱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