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坊,今天,你“捡跑”了吗?

| 【图文记者 叶玉冰】【编辑 杨杏萍】 | 2019-10-14 18:46:14





10月13日上午, 
二沙岛艺术公园成了一片“绿海”。
随着一声长笛鸣起,
身穿绿色活动服的“捡跑者”纷纷起跑,
大家沿着珠江,
看美景,做运动,捡垃圾,
将环保跑步潮流践行到底!








今天上午,由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主办的 2019“捡跑中国”系列活动广州站 在二沙岛艺术公园举行。






2019“捡跑中国”系列活动广州站正式启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白云街党工委和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在职党员踊跃参与。在现场,白云街在职党员先锋队穿着崭新的绿色活动服,与其他两百多名捡跑者一起为环保而跑。






白云街在职党员先锋队参与活动。


捡跑 ,即每名参与者携带一个环保垃圾袋进行跑步和下蹲,完成活动沿途生活垃圾捡拾与分类。它最初起源于瑞典,结合“捡拾”与“慢跑”之意。从2016年引起关注至今短短两年间,捡跑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掀起了崭新的环保跑步潮流,也被视为一项热门社交活动。



在活动现场,小e看到所有参与者身着绿色活动服,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慢跑,捡拾路上为数不多的垃圾,成为当日海心沙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捡跑活动中,不少亲子家庭齐上阵。三口之家的梁小姐称:“我们全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捡跑活动,觉得垃圾分类和慢跑相结合的形式比较有趣,也是一种环保的新潮流,让儿子来参加也是希望他能够从活动中增强环保意识。”


参加者在捡拾路边的垃圾。


党建引领,推行垃圾分类
在本次活动中,白云街在职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垃圾分类。作为本次队伍的领队,白云街道办事处组织办副主任苏俐俐说:“组织辖内的在职党员来参赛,通过党建引领的方式,既扩大在职党员的服务内容和项目,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使更多居民群众认同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从二沙岛艺术公园出发,途径广东美术馆、星海音乐厅、岭南会展览馆和文立方,再沿途返回,在职党员们一边欣赏广州美景,一边捡拾路面垃圾,为广州环境卫生出一份力。






我觉得活动挺好玩的,既贴合目前广州在推行的垃圾分类工作,又可以让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如果带上家人来参加会更加有意义,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推广这种捡跑活动。

——在职党员马小姐







REC



REC



REC



在活动中,很多在职党员不仅跑得快,捡的垃圾也多。 回到终点站,在职党员还主动站在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参加者将捡来的垃圾正确地分类投放。






REC



捡跑,从花城到全国
2018年,绿捡跑走过了白云山、荔枝湾涌、美丽乡村石楼镇大岭村,广州明星义工、“广州好人”团、广州市道德模范代表等近千名市民参加了“花城绿捡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在广州市文明办的指导下,“花城绿捡跑”环保公益行动项目今年将延续并升级,由广州、上海、北京三城接力联动举办“2019捡跑中国”。



从广州出发,跑进上海滩,跑进京城! 主办方透露,今年10月下旬将在上海与北京接力开跑,呼吁更多热爱跑步人士加入“捡跑”行列,以跑步践行垃圾分类,持续推广“包好不乱丢”的良好公民意识,以及塑料包装的可持续性发展等环保社会理念。 据了解,今年“捡跑中国”除了三个城市的大型活动,在第四季度还将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开展寓教于乐的项目延展活动,将捡跑与亲子游戏等相结合,持续推动宣传垃圾分类、减塑等环保知识,多纬度传达环保理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