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聆听“一段故事”的延续,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0-15 11:07:52



一段岁月,一段故事,

一种精神,一种传承。

近日,

有一群新时代青少年走进社区,

来到长者们的身边,

倾听他们的“一段故事”!




为了加强辖内中学学生的德育学习,培育其拥有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少年,9月—10月期间,执信社区居委会和永泰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市执信中学政治科、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执信中学德育精品课程,旨在推动青少年通过“一次倾听、一次服务、一段故事”的方式,与长者们一同回忆峥嵘岁月。活动吸引了20多名执信中学的青少年积极参与,通过前期的“倾听和服务”和后期的整理、策划,以“一段故事”的形式展示展示他们的活动成果。


REC 




活动上,青少年们以演讲的方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长者们的故事,并且畅谈自身的感悟。


 
瞧!第一组分享的是“执信中学退休教师”廖奶奶的故事,从廖奶奶“关爱家庭”、“关爱邻里”等多方面去讲述廖奶奶的事迹,提炼出了“大爱”精神,并以“幽幽潭水深,绵延大爱沉”作为对廖奶奶生命故事的总结。
 


REC 





随后,各个小组分别展示了“退休校长”、“退伍军人”等精彩的故事,各通过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的形式,条理清晰地将主题内容顺畅自然地进行展示。


在演讲的过程中,每一组青少年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长者们在艰苦岁月中依然坚持乐观主义、排除万难的精神,使青少年们更直观地了解长者党员们在困难条件下依然立足本职,积极为民、为社会、为集体多做贡献。



从“一次倾听、一次服务”到“一段故事”,青少年们从中不仅学习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更加激励着他们在求学路上更加珍惜,从而奋发图强。


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此次活动收集到的长者生命故事将汇集成册,以小册子的形式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他们的故事,真正做到“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