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星光老年之家:敬老助老,为民办事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19-10-15 14:19:37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近几个月来,东山街星光老年之家继续做好服务,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及社区团体开展各类活动。7月至9月,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了24场主题活动、510场日常活动,共服务居民约15189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各社区长者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






 7月主题活动


各个社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服务活动。在主题活动之余,还通过举办“高血压干预”讲座”、“7.27庆八一建军节军民联谊文艺演出”活动等,丰富长者的业余生活。


7月12日,在寺贝星光老年之家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7月19日,开展“东山街计生协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讲座。



7月27日,开展“庆八一建军节军民联谊文艺演出”活动。



8月主题活动


星光老年之家以便民健康和书法为主题开展活动。健康服务作为长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引起了社区老年人的积极关注。通过参加各类型的健康讲座,帮助社区长者掌握更多的健康小常识。关心健康之余,参加书法学习小组,与好友相伴练习书法,无疑也是对长者精神生活的提升。




寺贝、达道北星光书法小组活动。


脑中风预防与后遗症康复健康讲座。



9月主题活动


星光老年之家主要围绕贺中秋迎国庆的主题,开展了许多热闹又喜庆的活动。如“星光熠熠耀社区,贺中秋迎国庆”游园活动、“军民同乐包月饼庆中秋”等。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双节的和谐欢乐气氛。


“星光熠熠耀社区,贺中秋迎国庆”游园活动。





军民同贺中秋包月饼活动。



培正星光贺中秋迎国庆联欢座谈会。




开展主题活动之余,星光老年之家的日常活动也有条不紊地服务着社区长者。唱歌、跳舞、书法活动一应俱全,丰富的类型给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让他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道社会对长者的关怀。


培正星光卡拉OK活动。



德安星光老年之家舞蹈活动。



小东园星光老年之家舞蹈活动。



新河浦星光合唱队。



看完这些类型丰富、内容精彩的活动,你是否也想为星光老年之家点赞呢?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东山街星光老年之家秉持专业服务理念,努力为长者居民服务,通过加强社区团体的建设,挖掘社区长者的能力,多维度组建符合社区特色的长者团体,为长者日常养老生活增添乐趣。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信息由东山街民政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