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保平安、促和谐,光塔街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你,快来围观了解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刘美凤 | 2019-10-16 14:35:33



天气干燥,家中用电需谨慎;企业单位,安全检查不可少......为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光塔街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工作。



明确职责,加强辖内安全检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光塔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各职能部门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各部门明确自身职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辖内安全检查。


检查行动由街道领导班子带队,街安委办、街城管科、执法中队、出管中心及安监中队等职能部门深入社区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三防”工作的排查、整治。其中,近一个月来共出动611人次,检查了443间各类生产经营场所。


突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力度



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深入到不同的行业,对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整治。同时突出重点,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的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执法的工作力度。


▲对开展施工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是否达到消防安全管理要求。


▲对辖内寄递物流、仓储场所进行检查。


▲对各行业、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


注重引导,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为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各个社区在“每月一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中,通过横幅、标语、海报及实战演练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应急意识。据统计,光塔街月均派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读本和宣传单张约2万份。


▲派发宣传单。


▲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群防共治,安全社区你我同维护


社区是居民的社区,安全和谐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为保障节日期间居民生活安全,许多街坊群众也加入到了“查安全隐患,保国庆祥和”的社区巡查活动。他们走街串巷,检查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和谐的社区环境。


▲社区巡查活动。



各位街坊,安全无小事!

请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

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