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花香盈社区,花艺献祝福!六榕街成功举办第十五届花艺节~

| 【图文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10-18 16:09:03



10月16日上午,

旧南海县社区文化广场十分热闹,

只见台上的表演者唱歌跳舞,好不喜庆,

台下的参赛者争分夺秒,剪枝插花,

吸引了大批街坊驻足观望。

原来是六榕街的传统活动——

花艺节正在进行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六榕街开展了“不忘初心本色 不负时代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六榕街第十五届花艺节系列活动。10月16日上午,六榕街第十五届花艺节在旧南海县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台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台下激烈的插花比赛纷纷吸引大批街坊前来观望。





“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

“乘风破浪济沧海”

《初心的使命》

……

这些是什么?

没错!就是——

参赛者精心准备的插花作品的名称。


为了更好地贴合本届花艺节“不忘初心本色 不负时代使命”的活动主题,参赛者们从作品的主题立意到构图造型、色彩配置都花了一番心思。





获得一等奖的插花作品“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采用了桔梗花、太阳菊、天堂鸟花等颜色鲜艳朝气且寓意深刻的花,其创作者六榕街社工站的社工汤洁莹、刘艳和梁欣欣称:

“我们在构思过程中,尽量地想通过作品表现‘不忘初心’这个愿景,所以会比较注重花的寓意、造型等方面,希望能和新中国一起向上。”





参加本次比赛的一共有11支队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政府工作人员,也有社工团体、口腔门诊工作人员、公司职员等人,其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插花比赛。

“我是第一次参加插花比赛,不过感觉挺有意思的,可以将自己的想法投入到作品中呈现,”参赛者覃小姐称:“我们给作品起名‘乘风破浪济沧海’也是希望整个社会能够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不畏险阻地发展。”





经过评委们的评比,本届花艺节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5名,具体情况如下(同级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


六榕街社工站《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等奖


至壹口腔门诊二部《乘风破浪济沧海》

广东宝德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初心的使命》




三等奖


六榕街侨颐长者公益食堂《冬日暖阳》

至壹口腔门诊一部《盛世百花绽放》

广州富葆龙贸易有限公司工会《幸福满社》




优秀奖


六榕街东风社工服务站《好日子》

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中华情》

六榕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不忘初心》

广东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凤凰花飞》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欣欣向荣》




除了插花比赛,

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

赢得了街坊们阵阵叫好!


舞蹈《桃花谣》

喜洋洋舞蹈团




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天路》

夏燕玲


舞蹈《小城故事》

侨颐义工舞蹈队



小组唱《万水千山总是情》

黎月华 黄美玲 张小华



舞蹈《江南美》

喜洋洋舞蹈团



精彩的文艺演出,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让街坊纷纷拍手叫好。街坊张小姐称:

 
“这次花艺节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文化活力,感觉很好,希望以后能够在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另外,现场还设有便民服务摊位,为街坊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禁毒宣传以及义诊咨询等服务,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这么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你在现场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