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共建黄花美好生活,黄花岗街创建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主题宣传活动进行时!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0-18 17:38:53



为推动市容环境常态长效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前天上午,黄花岗街党工委、办事处在水荫西社区蘑菇亭广场举办了“市容环境争先创优·共建黄花美好生活”暨创建广州市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主题宣传活动。越秀区政府副区长官振坤、广州市城管局调研员艾四黎、越秀区城管局局长朱锦新、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等领导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区各街道、辖内机团单位、商铺、环卫工人代表以及居民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官振坤、艾四黎等领导为优秀环卫工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对于黄花岗街在创建示范街活动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朱锦新在讲话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这些做法与成果将为越秀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辐射带动越秀区市民群众对责任区制度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的提高,为改善城区生活居住和营商环境,建设美丽越秀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是越秀区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抓手。作为越秀区的唯一一条创建街道,自3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黄花岗街坚持“抓亮点、树标杆、走前列”的工作导向,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采取建机制、广宣传、严执法、攻难点、创亮点等工作方式和手段,进一步提高市容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水平。如把日常检查、常态执法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劝导督促整治卫生死角、乱张贴、乱停放等市容市貌问题 1300余宗,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行动39场次,清理垃圾杂物 近50吨;成功将“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的云鹤社区打造成为全区内街巷环境卫生整治的标杆等等。





rBAA912oLw6AI1VHAAWdFrPpmGY305.jpg




通过创建活动,黄花岗街辖内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临街店铺、街档口规范经营,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带动城市管理工作整体提升,在第三季度城市管理检查评价中,黄花岗街排名全区第一。



“创在日常、督在平常、严在经常”,黄花岗街将以创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美丽幸福越秀建设中,共同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rBAAtF2oL6GAJ5gbAAX3nwaK0Qg505.jpg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