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五周年,百名长者街坊齐聚一堂参加庆典!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19-10-21 14:45:44

                                                                         



在东山街有这么一个地方:长者常聚一堂,或聊天唠嗑、或学习技艺,欢声笑语萦绕于此 —— 这就是长者综合服务中心。10月18日上午9点30分,阵阵笑声与歌声从耆乐苑里传来,原来当天是东山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成立5周年庆的日子,近百名长者街坊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庆典。



活动开始,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惠贞首先对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的工作得到街道的大力支持,通过提供长者饭堂午膳、康复、健康养生等服务,协助解决社区长者生活问题,从不同方面满足长者需求。“特别是我们引进了很多机团单位,整合单位资源,为居民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陈惠贞介绍道。



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还离不开热心义工的帮助。本次庆典活动对优秀义工进行了表彰。这些义工在日常闲暇之余,积极主动参加中心的活动,为身边的长者送上温暖的帮助。



为庆祝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成立5周年,东山街辖内的多个文艺团队为街坊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台下的观众纷纷被舞蹈、乐器、唱歌等节目吸引。



红豆艺术团的表演者演绎了京味舞蹈《中国脊梁》,女性的柔美与巾帼的英姿均在舞蹈中表现出来。




二胡、笛子、小提琴等乐器合奏的声音悠扬悦耳,明月星光合唱团让观众尽情享受《洪湖水浪打浪》、《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动听旋律。



身穿特色服装的表演者款款走来,牡丹汉服队用汉服秀《为江山》展现中国传统服饰之美。



康乐艺术团的表演者用轻盈的舞姿表演傣族舞《月亮花儿开》,营造了一个轻盈舒缓的世界。



“哒哒哒”......台上的演员在地板上踏出整齐响亮的声音,明日之星交谊舞蹈队的《乌毡帽情缘》、《站着等你三千年》表演配合默契、充满活力。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红豆艺术团的楚乐平用女高音演唱《咏梅》,她洪亮的嗓音博得了观众的掌声。



身穿特色民族服装的红英姿艺术团带来蒙古舞《梦中的妈妈》表演。



瑜伽,是现代人用来保持身心和谐的一种运动方式。商庆中夫妇将双人瑜伽带上舞台,他们身体灵活、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运动之美、健康之美。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五羊北舞蹈队的表演者身穿靓丽颜色的服装,她们在舞动中展现自信的魅力,跳出属于自己的年轻节奏。



“吉米,吉米......”康乐艺术团的印度舞《吉米......吉米》极具异域风情。穿戴上别具一格的民族服装与饰品,表演者用特色的舞蹈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明月星光合唱团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他们激昂澎湃、引吭高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表演者的带动下,全场观众都加入大合唱,气氛被推至高潮。



“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节目的形式很丰富,我特别兴奋和激动。”街坊陈姨说道。在东山街坊们的心中,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就是一个“贴心”的地方,它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服务,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