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来这里,您就可以解决吃什么的问题!还在等什么?快来看——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0-22 13:00:27

随着年龄的增大,

买菜、做饭等繁琐家务

日益成为长者们的负担,

做饭难、吃饭难

成了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长者就餐难的问题,扎扎实实地推进以“大配餐”为重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近日,农本社区党委结合敬老月服务,联动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农本社区长者饭堂开展了“耆心关爱 情满农本”长者饭堂同乐会,吸引了许多长者参与。



当天,活动还没开始,不少长者已经齐聚在农本社区的长者饭堂,期待活动早点开始。农本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艳梅向到场的长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和意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



随后,社工以热身小游戏——击鼓传花“我爱吃什么”互动游戏为开场,通过“音乐起,花鼓落,长者说”的形式初步了解到社区长者们的口味以及爱好,并挥动手中的国旗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激昂有力的歌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很多到场的长者们都表示自己是带着“目的”过来的,积极地向社工和工作人员咨询如何申请长者配餐服务、怎么享受长者饭堂的服务……社工们一一为长者们解答,并为有需要的长者们办理申请配餐服务。


一早就过来咨询的黄奶奶表示:“活动很有意思,感谢街道、社区居委会和社工站经常为我们这些老人家搞活动,还推出了像长者饭堂这些惠民服务,太棒了!”



据悉,为了方便辖内的长者用餐,自3月以来,农本社区党委在农本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增设了长者饭堂。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服务形式推广长者饭堂服务,让长者了解到“长者饭堂”除了配餐服务,还有许多文化活动可供居民们免费参与。


很多长者表示在家门口的长者饭堂实在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走很久的路去其他长者饭堂点餐了,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服务了。”


农本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社区党委将会继续联动黄花岗街社工站在长者饭堂开展多样化的未来服务,推动‘长者饭堂’成为‘长者之家’。”


素材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