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街坊大赞公益活动好惠民!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19-10-22 13:09:16


近日下午,珠光街在仰忠文体广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近两百名街坊群众参加。


据了解,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以及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使用体测器材的方式对监测对象进行身高、体重、胸围、腰围、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多项指标的体质检测。


受测人员热情参与,积极配合,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为每个受测对象讲解、分析检测报告,并提供合理科学的生活习惯建议。



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详细给居民讲解检测报告。


街坊陈先生告诉小e,通过参加国民体质监测,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参加各项体育锻炼,从而真正达到健体强身的目的。同时,他表示通过国民体质监测,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预防运动带来的“反效果”,减少运动损伤,保持良好体魄,通过科学运动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


此次主办方表示,珠光街通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事业单位等专项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群体的市民,真正享受到体育方面的社会公益,既是落实基层民生任务,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服务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