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来华乐街1年7个月,他们用真情与行动赢得居民赞美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10-23 16:24:27

                                                                         


居住在邮电社区的的张叔今年62岁,有别于其他正颐养天年,安享退休生活的同龄人,张叔每天的生活重心基本全用来照顾其98岁因失能而需要卧床的老父亲,十多年来如一日。


但终究年岁渐长,“小老人”照顾“老老人”的个中辛酸,难以言表。


张叔也表示自己的体力已大不如前,越来越有心无力,很希望有人给他搭把手,支持一下。特别是此前因照顾老父亲时而扭伤了腰,疼痛难忍,张叔就向所属的社区居委会提出想要有人能在他去医院治疗时代为照顾父亲一下的心愿。


对此,邮电社区居委会迅速链接华乐街社工服务站,第二天一早,即有社工上门代替张叔贴身照顾卧床的张爷爷,让张叔放心地去医院治疗。


社工上门为张叔父子提供“喘息服务”,通过专业及高质量的陪伴,让被照顾者得到妥善照顾,长期照顾者获得片刻的喘息。


其实这已不是张叔父子首次获得华乐街社工站的帮助。


出门感受国庆气氛 老军人喊幸福

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老革命军人张爷爷就在社工和社区医院的医生帮助下,走出家门参加社区的庆祝活动,一同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及普天同庆的气氛,同时也满足了张爷爷想外出活动的需求。


       
活动过后,两父子对帮助他们的社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社区有你们,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国庆前夕,98岁的张爷爷在社区医生和社工的帮助下走出家门,参加社区庆祝活动。


有留意小e过往推送的街坊们可能都会有印象,自2018年4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驻华乐街后,一直致力于为社区的孤寡老幼、困境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探访困难家庭、慰问孤寡老人、组织亲子同乐活动、鼓励残障人士走出家门增强其社交和技能能力……这1年7个月里,华乐社工站的社工们每天都活跃于社区的大街小巷,给一些有需要的街坊和边缘家庭带来细致周到的关怀。


其中社工们为家有长期行动不便患者量身定做的“享·援爱行”长者照顾者喘息服务计划更是获得了受助居民的肯定。


老党员赋诗感谢社工服务


昨日,就有一位八十多岁老党员彭伯给社工们送来了一份大谢礼,原来因为老人家就住在社工站附近,每天眼看社工们为了服务社区,感动之下即赋诗一首并装裱送来。


“社工女仔殷勤付,媪寡翁孤顾有加,饮食起居心上挂,关怀备至暖如家……”最朴实的语言,却是对社工们而言最大的鼓励和褒扬。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心明爱社工们定会在社区里为居民继续提供高质量服务,用爱与真诚把华乐街装饰得更加美好和谐。




供图 华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