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安全诊疗志愿服务队为“三小”场所开展电气安全隐患排查:天干物燥小心火灾!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19-10-23 17:14:25

                                                                         




今年8月,北京街成立北京街安全诊疗志愿服务队,邀请拥有电工执照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定期上门为居民以及来穗人员进行居家安全用电检测,以及走进“三小”场所、仓库检测用电安全。      





考虑到近期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北京街安全诊疗志愿服务队组织持有电工证的志愿者配合来穗中心、消防办等部门深入辖区“三小”场所开展电气安全隐患排查,积极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行动前:做好分工部署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前,志愿者按照轮流排班、分片包干的原则进行分组并进行岗前培训,并在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三小”场所进行电气安全诊断。



志愿队进行工作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讲解


对于排查工作街道更是高度重视,由武装部部长专门组织召开由派出所、来穗中心、消防办、平安促进会及居委会人员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对志愿队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具体分工部署。



行动中:强化重点排查        


自9月24日起,北京街安全诊疗志愿服务队每天组织8名电工志愿者,重点针对“三小”场所的电线不穿阻燃套管敷设、乱拉乱接临时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开展深入排查。


     
     

志愿服务队现场跟进排查工作


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免费整改;对需群众配合的轻微整改,如自费购买电器开关等,由居民购买零配件后,志愿者免费帮助更换。



志愿者在认真进行排查


     
     

发现电线乱拉现象 总开关没有保护盖,存在安全隐患


     
     

发现商铺内做饭情况



志愿队记录发现隐患情况


截至10月10日,志愿者协同街道工作人员共排查各类场所376间,现场指导和协助整改了35家;排查发现安全隐患比较大的11间“三小”场所,由街道负责人发出《隐患整改通知单》;对于2家严重违规住人的,由消防办协同进行整改。



行动后:继续宣传指引        


检查过程结束后,志愿服务队结合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细致地向群众普及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派发相关宣传单张600余份,并就发生事故后如何进行急救、应急处置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为社区居民共建安全居住环境提供支持。



志愿队发放宣传资料


最近天气干燥,容易引起火灾,

北京街道办事处提醒各位街坊市民,

学习以下消防安全小知识,

防患于未然。





资料来源,北京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北京街消防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