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老城添新绿,休闲好去处!六榕街新现两个口袋公园,你去打卡了吗?

| 【记者 叶玉冰】【摄影 梁钜聪】【编辑 子禾】 | 2019-10-24 16:05:02


各位六榕街坊,

大家走在六榕街头巷尾,

有没发现多了几处口袋公园?

在越秀老城区里,小小的口袋公园依势而建,巧妙的空间设计搭配各式绿植,往往让人赏心悦目。最近,六榕街新现两个“口袋公园”——盘福路口袋公园与迎宾馆口袋公园,它们在闹市中“见缝插绿”,为老城增添绿色活力




盘福路口袋公园


迎宾路口袋公园


为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改进城市基础设施条件,越秀区在2019年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等小区域建设口袋公园。目前,盘福路、迎宾馆等多个节点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已完成。


盘福路口袋公园“古风”十足


盘福路口袋公园位于解放路北侧,毗邻西汉南越王宫博物馆、明代古城墙。此次改造是将原有的小游园打造成一个独具“古风”韵味的口袋公园,通过充分利用公园所具有的红砂岩特色的硬质景观,以原有的青砖古城墙为背景,增设红砂岩山形墙与其相呼应。




与众不同的山形墙吸引了来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望。游客江小姐称:“这些墙挺有广州特色的,和西汉南越王宫博物馆的整体颜色相搭配,挺吸引人的。”



除了山形墙颇有历史感,

公园里面还增加了古代广州城

最主要的湖泊“芝兰湖”相关简介匾额。

另外还增设了灯光设施

以增加口袋公园夜间景观。




盘福路口袋公园的绿植


迎宾馆口袋公园颇具岭南特色


迎宾馆口袋公园位于解放路南侧,与广东迎宾馆仅一墙之隔。本次提升改变了原来单调的纯绿化种植模式,通过融合古代与现代元素,增加了岭南特色石鼓、通透彩色窗花、观赏湖石、匾额与挂落、石拱桥等硬质景观元素,让口袋公园颇具岭南风味。






在绿化配置方面,公园自上而下可分出三个层次。上层搭配古朴厚重的造型罗汉松、线条飘逸的旅人蕉,中层采用色彩明艳的彩虹朱蕉、花叶良姜,下层搭配部分开花地被及大量的各色时花,花开不断的口袋公园与广州花城相映衬。



另外,

口袋公园基底还建设了

白色砾石生态草沟,

能够充分地吸收周边的地表水,

减少地表径流,

体现“海绵城市”特色


石鼓、窗花、石拱桥……

颇具岭南特色的公园

引得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观赏,

还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市民李先生称:“这公园挺好看的,观赏性挺高的,而且还设有椅子,方便路人坐下休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