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口袋公园:为城市生活“见缝插绿”

| 【记者 郭仲然 陈杭(实习)】【摄影 梁钜聪】 | 2019-10-24 16:19:50




城市土地资源紧张,

居民饭后想散个步有时都无处可去?

一个“口袋公园”,

让你将惬意生活“装”进去!




越秀区政府大楼旁边的绿地,原来是一个小游园,可由于一些设计不够合理、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存在雨天积水、游玩线路封闭等问题,因此不适宜居民游玩休憩。



为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改进城市基础设施条件,今年越秀区总结“口袋公园”试点建设经验,进一步优化功能定位,推广兼具便民休闲、历史传承、夜景照明、海绵城市、特色花园等五大要素的“口袋公园”越秀建设模式,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等小区域,“见缝插绿”建设口袋公园。


经过20天左右的时间,越华路这个公园摇身变成精致的“口袋花园”。升级改造的效果如何?今天小e就带大家到现场来参观一下。




园 · 日间


从清晨开始,便能看到很多居民来口袋公园散步,尤其是长者。有带着狗狗坐在走廊椅子上看报的;有带着孙子散步的;也有几个人相聚在亭子下聊天的……


负责越华路口袋公园改造工程的负责人陈小姐向小e表示:“这个口袋公园采取古典建筑风格,以增加景观照明为主,局部采用暖黄色调泛光灯烘托公园古典建筑氛围,使构筑物与景观有机融合,突出静谧庄重,芭蕉树也是为了衬托其古典风格。”


除了建筑上的改造,这个“口袋公园”也种植了一些花,有朱瑾花、白兰葱花、狗牙花等等,修剪高大乔木枝叶,形成简洁通透的入口景观。美化口袋公园,缓解居民的视觉疲劳。


这个“口袋公园”最大的亮点就是解决了之前小游园雨天积水的问题。“口袋公园”融入“海绵城市”概念,通过底部铺设“碎石+土工布+中砂+卵石”、表面敷设鹅卵石、边缘种植耐冲刷植物等方式减少地表径流积水,解决场地雨水管理问题。


而通过这种方式积累下来的雨水都将储存在排水管附近的井口中,相关部门会定期清理积水,也可以循环利用储存的水,保护生态环境。



园 · 夜间


(受访者供图)


越华路“口袋公园”已完成大“变身”

社区街坊空闲时间可以来散步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