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掌声鼓励!以下人员和企业代表将代表华乐街参加区志愿消防队比武竞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10-27 21:57:52

一直以来,志愿消防队伍在消防宣传、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越秀区重要的消防辅助组织。据统计,越秀区约80%以上的初起火灾是由志愿消防队和群众合力扑灭。目前,越秀区的火灾自主扑救率均超过80%,所占比例居全市前列。


越秀区自2005年成立首批义务消防队以来,全区共组建591支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其中社区262支、重点单位329支),优化、整合综合作战能力强的志愿消防队员4756名(数据截止至2018年11月)。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着力提升街道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发现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扑灭初火的能力,确保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和安全形式稳定越秀区将在2019年11月9日举行第七届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让全区数百名志愿消防员同场“比武”,用实力说话。



越秀区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剪影(资料图片:平安广州微信公众号)


今天(25日)上午,华乐街根据市、区志愿消防队比武选拔的要求,在华侨外国语学校淘金校区内组织开展华乐街志愿消防队技能大比武活动,对辖内有意参加本年度越秀区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大赛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志愿消防队员进行了公开选拔。





活动开始前由华乐街武装部部长吴健对参赛的队伍进行授旗仪式。






据悉,华乐街目前除了每社区有1支由社区工作人员、辅警、民警等人组成的社区志愿消防队外,还有25支共约300人的重点单位志愿消防队伍。本次报名参加比武活动报名的则有5个企事业单位共32人和19名社区志愿消防队员。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都竭尽全力,发挥自身特长,展现了社区志愿消防队员运用各项技能灭火救援的能力和素养。


在裁判员公平公正的执裁下,以下队员和企业代表将能代表华乐街参加越秀区在11月6日举行的初赛活动。


麓苑社区——赵瑞楷

邮电社区——胡天祥

天胜社区——黎海龙

白云社区——黄雪明

黄花社区——张书玉

花苑社区——李剑

花苑社区——林伟杰

淘金社区——林广兴

(候补:花苑社区——王志涛、麓苑社区——胡振兴)

企业代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恭喜以上志愿者及企业代表,希望他们在下月的越秀区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活动中继续取得佳绩,为华乐争光!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图片来源于华乐街综治办(署名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