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点赞那抹胜似风景的“绿”!黄花岗街举行金雁志愿服务之“爱相随”环卫工人关爱活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0-29 16:44:39

                                                                         




在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我们总能看到点缀其中的一抹“绿”!

千家万户尚熟睡,环卫工人已上岗,

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他们是街道最可爱的人,

他们不是风景却胜似风景。




10月26日是第32个环卫工人节,为了关爱环卫工人,调动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他们对自我职业的社会价值认同感,也唤起广大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对环卫事业的理解与支持,近日,由越秀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黄花岗街环卫站和黄花岗街社工站协办的金雁志愿服务之“爱相随”环卫工人关爱活动在水荫西社区的蘑菇亭开展,邀请了18名金雁志愿者为20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祝福和关爱服务。          


当天活动现场,社工组织了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开展了 “垃圾分类趣味飞行棋”、“垃圾分类圈圈乐”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加深志愿者与环卫工人的互动交流,并提高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




       
随后,为了表示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的感谢与尊敬,金雁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关爱礼包”包括口罩、清凉饮品、毛巾等实用物资赠送给环卫工,环卫工人们激动地表示:“很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
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金雁志愿者也拿起扫帚、走上马路体验环卫工人们的工作。金雁志愿者刘阿姨表示:“今天无论是垃圾分类游戏,还是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等环节,我们体会到环卫工人们的辛劳与默默付出,感谢他们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干净,城市更美丽。”      
"




虽然是一场简单的活动,但为来穗人员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来穗人员的志愿服务参与能力,推动他们关注社区事务,关怀弱势人群,发挥自己的优势,融入越秀区的点滴生活。后续,黄花岗街将会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更多金雁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更好地融入社区。

   


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