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大马路小学家长志愿者“上岗”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10-29 18:17:32

                                                                         


为孩子上学之路“保驾护航”

为学校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从这个学期开始,

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

建设大马路小学门前多了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校园志愿服务队,每天派出两名家长在校门外参与早上上学高峰期的交通协管工作。



今年6月,建设大马路小学党支部与建设街机关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建设大马路小学大手拉小手校园服务队。本学期开学以来,家长志愿者们不仅积极为学生们的上学之路上学路“保驾护航”,还积极成立了“校园文化基金”,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每天上学高峰2名家长参与交通协管






































据了解,大马路小学正门外的建设中马路仅有两车道,每天早上上学高峰期,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常常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龙,给过往的学生和家长出行造成不便。



       

我们学校门口的马路较窄,早上7:40-8:10这个时间段,送孩子上学的车辆较多较集中,学校的保安往往难以兼顾到校外的交通安全。


——建设大马路小学校长叶丽诗

       


小e了解到,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的家长们以班级为单位,每天轮流派出2名家长,学生每天返校期间,在校门外参与交通协管工作,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安全。


叶丽诗提到,除了交通协管服务外,学校也将进一步链接建设街党工委的志愿服务资源,为学生和家长志愿者提供更加丰富的社会志愿实践平台。“比如探访社区困难长者、微心愿大使、社区艺术团演出等活动,让孩子能够更多元化地体验社会生活。”



成立校园文化基金“添砖加瓦”





今年暑假期间,建设大马路小学完成了教学楼改造的基建项目,新增设了多间课室和多功能教学室,但由于经费有限,不少原本计划用于美术、舞蹈、音乐教学的新课室一直未能装修以达到使用的标准。


新学期开学不久,在家委会讨论教师节礼物表达心意时,不少班级家委会的家长不约而同地想到,与其送上容易凋谢的鲜花,不如用这些钱为学校办点实事——校园文化基金的想法应运而生。


二年(2)班的家长何文杰告诉小e,通过家委会自发倡议和募捐,目前校园文化基金已经筹集了一定的经费,并投入到学校舞蹈室的装修工程中。“文化基金为舞蹈室项目完成了铺装舞蹈专用的地板,以及安装墙面镜和芭杆。目前舞蹈室已经投入使用了,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文化基金为美术室等专业课室进行装修,希望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